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風城棒球 九宮格爭霸賽開戰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邁入第4年,也是全國獨創全市國中小學校參與的新竹市風城棒球九宮格爭霸賽,今年第一季賽會5月31日於市立體育館舉行,市長許明財以發起人的身分主持開球、PK友誼賽,鼓勵同學們從運動中養成團隊意識,增強面對逆境的心理調適,棒球九宮格運動讓大家更親近棒球運動,

許明財市長率同教育處長蔣偉民、體健科長許惠萍等參加102年度風城棒球九宮格爭霸賽第一季賽開球儀式,每年盛會依第一、二季賽及總決賽的競逐,帶動國中小學生試展身手,不論男女都嚐試手握棒球投向九宮格中間的框框,許市長在開幕式與首度參加的中年級同學們較量PK,第一球即紅中,也展露運動健將優異協調性,獲得歡呼喝采。他鼓勵同學培養終身受益的運動項目嗜好,擁有強健體魄始能眺望更遙遠的未來,尤其運動要成為習慣,暢快流汗維繫健康身心。

風城棒球九宮格爭霸賽國小組每隊由5女10男組成,再分成一女兩男成一組,每選手有4次的投球機會,每組要在兩分鐘內完成投球,而賽程分成兩輪,第一輪將取前8名晉級第二輪,再由第二輪的比賽結果取前4名;國中組離板距離較國小7-9公尺拉長為10公尺,同樣第一輪的比賽取8組晉級,晉級後再從8組中取出4組優勝隊伍,優勝隊取得年度總決賽資格。

承辦的市立西門國小動員棒球隊小選手在場協助場地整理與球具復原,辛勞勤奮,校長陳秋月欣悅此項活動不但能延伸棒球的接觸,更從過程中,增強凝聚團隊向心,與校際觀摩學習的機會,看到每個學校、小選手認真投球互相加油的神情,不論成績好壞已是最美的記憶。(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