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催生曾擬延長公務員產假 日首相安倍晉三推3年產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前你可能記不住日本首相的名字,現在安倍晉三讓大家印象深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住在瑞典的中國大陸雲友日前投稿至《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根據瑞典社會福利保障局規定,新生兒父母總共享有480天的有薪休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上月19日要求,為促進女性就業,應將該國最長產後18個月的產假,更改為最長3年。

根據台灣現行《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規定,懷孕的公務員於分娩前,給產前假8天,得分次申請,不得保留至分娩;於分娩後給娩假42天。一般勞工的產假必須扣除例假日,不分生產前、後總計56天。公務員生產前、後的產假都可扣除例假日,相當於64天的假期。

考試院專案小組在2012年建議延長公務員產假,公務員第二胎娩假可望由原來的42天增加至48天或56天;陪產假也將從3天增加至7天。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在去年指出,台灣公務員產前假及娩假比起國外公務員少,不少先進國家公務員產假的天數是台灣2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福聯盟6日公布調查發現,政府一年砸74億推出「催生牛肉」,但只有不到1成5的媽媽領情,願意再生一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