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身桌機與平板 宏碁在美發表Aspire R7等系列產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 Aspire R7 感覺不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碁 5 月 3 日於紐約舉辦新品發表會,強調啟動觸打雙用(touch & type)新紀元,並於會中一口氣發表觸控筆電 Acer Aspire R7、觸控 Ultrabook Aspire P3、7.9 吋平板 Iconia A1 以及14/15吋 Ultrabook Aspire V7 跟 Aspire V5 筆電。根據《ETtoday 東森新聞雲》收到的消息,該產品預計下周一(5/6)在台發表。

※ACER Aspire R7:

宏碁全新 15.6 觸控筆記型電腦 Aspire R7,具有雙軸承「Ezel hinge」設計,讓筆電像畫架一樣,可透過調整螢幕的角度、位置並翻轉;此外,此雙軸承中附有特殊的扭力彈簧設計,依照移動角度的不同而有高低扭力調整,能兼顧螢幕的穩固與移動上的滑順感,讓使用者觸控螢幕時,不論各種角度皆非常穩定,翻轉不同模式時都十分順暢。



宏碁表示,這個雙軸承設計,可依照使用情境的不同,提供四種使用模式,一為筆電模式,當使用者在做文書處理、需要使用鍵盤時,將螢幕後推,作為筆電使用;二為觸控模式,可調整軸承角度,將螢幕拉近到鍵盤的上方,也就是距使用者較近的距離,便於觸控;三為分享模式,想要將螢幕畫面與朋友分享時,只要將螢幕翻轉,面向對方即可;四為平板模式,在瀏覽網頁或玩遊戲時,R7可降低螢幕高度至4°,接近水平,呈現使用者最舒適的觸控角度。

當然,宏碁也針對這項特殊的設計,申請了多項專利。

Acer Aspire R7 採用 Windows 8 系統平台,搭配 15.6 吋 Full HD IPS 螢幕,解析度為 1920x1080,支援 10 點觸控,採用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內建 4GB 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12GB)、 HD 硬碟容量最大可達 1TB、SSD 固態硬碟(最多可至 256 GB),並內建 HDMI 及 USB 3.0 連接埠,內建 NVIDIA GeForce 獨立顯卡。將於 2013 年 6 月起於全球陸續上市。

  

在音效表現上,Acer Aspire R7 內建多達四顆立體聲揚聲器及雙麥克風、第四代杜比環繞音效(Dolby Home Theater v4);當使用者將螢幕翻轉,分享畫面給對向使用者時(分享模式),Aspire R7的自動追蹤聲道技術,能夠自動對換左右聲道,呈現正確的音源及立體音效。此外,在視訊會議時,R7並能辨識主音源、自動降低環境雜音,提升對話的品質。

※ACER Aspire P3

在 Aspire S7 之後,宏碁又發表全新 11.6 吋可觸控的 Ultrabook「Aspire P3」,採用 Intel Core i 行動處理器,以及Windows 8 作業系統,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鍵盤是「可拆式藍芽鍵盤」,可將筆電轉換成平板電腦使用,讓它同時兼具了筆電的高效能與平板電腦觸控及可攜帶的特色。

Aspire P3 採用 11.6 吋 IPS 螢幕,援 10 點觸控,搭載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厚度僅有 9.95 mm,重 790 公克(均不含鍵盤);採用的是 Windows 8 作業系統,內建杜比音效認證技術,並配有 720P HD 前鏡頭及 500 萬畫素主鏡頭,內建 micro HDMI 及 USB 3.0 連接埠,預計將於 2013 年 5 月起於全球市場陸續上市。

※ACER Iconia A1

全新 7.9 吋平板電腦 Iconia A1,定位是一台物超所值的大眾化平板電腦,採用 IPS 的 4:3 XGA 螢幕,解析度 768x1024,支援 10 點觸控,配備四核心 1.2GHz 處理器,Android 4.2 作業系統,內建迅速喚醒的「Touch Wake App」應用程式,以 5 隻手指或是 2 隻拇指輕觸螢幕,即能從待機狀態中醒來。

宏碁 Iconia A1 備有前後雙鏡頭,前鏡頭為 VGA 30 萬畫素,主鏡頭為 500 萬畫素,可拍攝 Full HD 1080P 影片;長效電池待機時間可達 408 小時,若欣賞高畫質影片,可連續播放 8 小時不間斷。

內存空間有 16 GB,透過 microSD 卡最大可擴充至 32GB;具備 Micro HDMI 及 Micro USB 插槽,支援 Wi-Fi、3G(依地區出貨產品規格不同而有差異)及藍芽無線傳輸,並有可攜式藍芽鍵盤、皮套附鍵盤等配件,預計將於2013年6月起全球陸續上市。

※ACER Aspire V7及V5

針對主流市場,宏碁推出螢幕不可觸控的 Aspire V7 系列 Ultrabook 與 V5 系列超薄型筆電,兩者均提供 14 吋與 15 吋兩種規格,Aspire V7 系列 Ultrabook,配備 Full HD(1920x1080) 的 IPS 螢幕,採用 Intel「Haswell」平台的第四代 Core i 處理器,搭載 NVIDIA Geforce 新型顯卡,擁有多種色彩、仿金屬紋路的外殼設計,厚度為 2 公分,重約 2 公斤。Aspire V7 具有四個揚聲器,搭載第四代杜比環繞音效(Dolby Home Theater)。

針對商務應用上,Aspire V7 內建 Intel WiDi(Wireless Display)無線顯示技術,可以透過無線連接,在大螢幕上分享電影、視訊、應用程式,或網路電視節目與瀏覽相片等內容;此外,在機身前方底部擁有雙向麥克風設計,獨家設計 Acer Purified.Voice ,特別強化了音訊技術,即使在網路連線的視訊狀態中,都能自動辨別與會人士的主要音源,並過濾使用鍵盤時的雜音,提供極佳的視訊品質。

Aspire V7 因強調薄型機身,但仍配備小巧的整合性連結埠(Acer Converter Port),可以藉由轉接線連結插孔較大的傳統的 VGA 接頭,用於轉接其他顯示器或投影裝置,齊它像是耳麥孔、SD 卡插槽、可充電 USB 3.0 以及 HDMI 連接埠,全都一應俱全。

至於 Aspire V5 系列則為 14 吋及 15 吋的超薄筆電,並提供觸控功能的選項,多種時尚新色,搭配多元化規格,提供消費者依照其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超薄筆電。



Aspire V 系列將於 2013 年 5 月起於全球各地陸續上市,因有多重規格及顏色的搭配,各地區將有產品的出貨差異。

針對這全系列產品的發表,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PC 正在演變,「觸打雙用」導致 PC 進化,也開啟未來創新的空間,宏碁及早發現產業環境的變遷,並且掌握時效進行部署,切入未來主流領域,宏碁也持續精進產品設計能力,以爭取在新主流領域的有利地位。

※以上圖片與新聞資料來源均由宏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