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媒體人都該讀的文章

【總編抱抱】- #212

蔡慶輝

這一篇評論文章,短短一天有22萬點閱、3天有9.2萬人按讚?它不僅破了本報「評論文章」的紀錄,我更相信這麼硬的一篇評論能有這麼熱烈的迴響,絕對在網路上是一個紀錄。我對同仁說,網路上酸民這麼多,但這才是民意!

這一篇是在4月28日星期天凌晨1:20刊出的稿子,我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凸顯它,但社群擴散的效應,在半天之後它幾乎都在點閱熱門榜的第一或第二名,而且持續到星期一,我好感動好感動。分享這則評論時我寫道:「我想說,我寧可等4小時,我也不要搭上隨便重開機的高鐵列車;我寧可相信博士豬頭部長,我也不要相信酸民!我更相信專業人士的專業,絕不相信留言板上的你一言、我一句….」

我要求同仁一定要閱讀這篇文章,我更覺得新聞從業人員都該閱讀這篇文章,媒體人不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要「尊重專家」,尊重真正的專家,做到這點,這社會自然會尊重新聞記者在「報導」上的專業。

9萬多還持續增加的按讚人數,數百則持續進行中的理性討論,加上作者林雨蒼先生親自出來留言面對所有讀者,我相信,你一定因此再一次拾起了對台灣的信心,這裡並不是如雨蒼在留言補述中所說的「理盲」之島,正是我常說的,酸文容易影響情緒,但那不代表民意。

就是這篇▼
從高鐵延誤看被輕視的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科技名人知識大考驗!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