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裔混搭奇想 Toyota ME.WE概念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像一下南洋風的度假村

記者張明玄/台北報導

充分的自由感、不俗套的設計準則、鋁材、聚丙烯,這是Toyota日前發表的最新款概念車ME.WE給人的第一印象,甚至,它既是小型掀背車、越野車、廂型車,也是一部敞篷車。很錯亂吧?來看看Toyota European Design & Developmen與法國建築師Jean-Marie Massuad對這部車做了什麼?

▲充分的自由感、不俗套的設計準則,這是Toyota日前發表的最新款概念車ME.WE給人的第一印象,甚至,它既是小型掀背車、越野車、廂型車,也是一部敞篷車。(圖/Toyota)

當然,以外牆形容ME.WE概念車的造型會顯得有點誇張,不過它的外觀設計倒是足以反映出設計師「很有想法」,既然環保已是汽車工業無法迴避的嚴肅議題,Jean-Marie Massuad索性用鋁合金及聚丙烯作為這部概念車的主要製材,Toyota宣稱,ME.WE概念車是個百分百可回收的產品,車體部分鈑件及車內飾板(中控台)等處,更運用了竹子當作材質,看起來很極端,但實際上視覺效果還挺優,這樣一來一回,為ME.WE概念車創下了驚人的超低重量,車重僅僅750公斤,比起一般鋼筋鐵骨的同級小車,這款車的體重優勢足足強了20%。

▲以外牆形容ME.WE有點誇張,不過它的外觀設計倒是足以反映出設計師「很有想法」,ME.WE的窗框設計很有文章,無B柱結構與可升降的前擋,讓受車窗包覆的壓迫感得以降至最低。(圖/Toyota)

ME.WE的窗框設計很有文章,無B柱結構與可升降的前擋,讓受車窗包覆的壓迫感得以降至最低,板凳式的前後座椅,使用的材質為可回收聚丙烯,懸空式頭枕設計,則可隨乘員需求隨時取下;ME.WE概念車的動力系統,係以純電動馬達為主要核心,採輪內整合模式運作,因此能夠提供二輪與四輪驅動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