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正妹楊京儒畢業展玩大的 藝術、服裝創作超越22K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時間允許,我願共襄盛舉。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大四女生楊京儒。(圖/楊京儒臉書)

記者吳增煌/台北報導

就讀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大四女生楊京儒,不讓青春留白,在畢業前夕給自己舉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個展,她不借用學校教室展覽,而是一個大約102坪的展廳,4月28日在台北市內湖登場,除了藝術創作作品,還有第二個專長服裝設計,有了這些努力,誰敢說大學生投入社會初始只有22K的身價?(按這裡看更多楊京儒作品)

「還記得小時候,只要我不乖吵鬧時,爺爺就會拿一疊月曆紙給我,我竟然可以停止哭鬧,瞬間把一疊月曆紙畫完。」本身非常喜歡畫圖的楊京儒說,到現在媽媽還是常常說起那些自己已經忘記的事,「一路走來,不斷的培養藝術氣息,我熱愛藝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圖:母親    右圖:我們的兒時

 

楊京儒表示,快要畢業了,系上規定畢業前需要有聯展或個展的經驗,找場地與規劃一般同學都選擇在學校借教室展覽,但自己覺得這是4年裡的最後一次經驗,平常都是聯展居多。這次,她希望給自己一個目標,舉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個展,因此決定在台北市內湖區找一個大約102坪的展廳。

楊京儒提到個人的創作理念,就是以大學4年的所學,「陪伴我的,養育我的及教導我的人、事與物,一切珍貴的寶物,就在這個空間裡盡情的展示。」創作以平面繪畫,素材造型,立體作品等,觀者進入這個空間體會屬於她的大學四年級,各個青春與歲月的揮灑盡在其中。她相信,此次的展覽會成為一生中最寶貴的經驗。

此外,楊京儒也透露個人喜歡服裝,平常除了在校所學的課程以外,也利用假日及寒暑假學習第二專長服裝設計。她認為應該培養自己多點的專長與技術,「未來我們這一代會比較辛苦,一定要有較深的技術,才能夠獨立。」

她的畢業專題「以時尚風潮之服裝設計推廣原住民文化,以花蓮吉安鄉東昌部落為例」,順利通過行政院國科會大專生計畫,將原住民服飾加以創新改良變得更為時尚。

▼楊京儒服裝設計作品

 

楊京儒個展自4月28日至5月4日,28日下午2時開幕茶會,展覽地點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北北角薪傳中心(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128巷15號,大潤發旁的紐約家具7樓)。

班上的畢展也將在台北舉辦,5月11日下午2時開幕茶會,展出日期至5月18日止,地點:台北中山創意基地,楊京儒說,個人創作的服裝在開幕當天也會請模特兒走秀,「應該會很熱鬧」她給自己更多期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