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靈 塔羅占卜/你與父親之間的關係

圖、文/寶靈塔羅團隊提供

測第一眼的直覺,哪個部份讓你最有感覺呢?

1 城堡上的兩個小孩
2 城堡下的男人
3 城堡下的女人
4 城堡尖尖的三角型屋頂


▲圖片來源/「寶靈心塔羅:情感冥想的10道練習題」提供。


【解答往下】


1 城堡上的兩個小孩

希望父親盡所能滿足你的童年,但有時候卻無法如你所願,但對他來說已經盡力了。

你的人生會因為受父親的影響在工作上變得比較容易忍耐、容忍,常會因為做得過多自己在工作上變的辛勞,承擔過度 因為知道不願意讓家人辛苦 但自己也必須拿出實力來 所以很努力的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

父親試者透過對你好想要彌補你童年生活對愛的匱乏和對你掌控不自由的感覺,讓你能享受自由。

長大以後你的你注意力都放在事業上、很久沒有回過頭去關心爸爸的身體健康,因為從小到大什麼問題家人都說沒問題,盡力支持你,不見得是父親支持,但你確實有人照顧幫忙才能讓你無憂的闖蕩。

希望可靠的爸爸年紀慢慢的變老,可以當成好夥伴,這是你內心的夢想。

你的父親不想讓你擔心,他自己認為對你不夠好,他的身體狀況最近需要注意老化現象,但你必須自己主動關心他注意他身體的保養,目前他開始需要被關心,被照顧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他對你有些內咎。

身體健康只要有你照顧就會保持好好的,他需要大量注意力,如果太久沒有見面就會發現父親的身體微恙但是疏忽照顧了。父親的靈魂為了照顧你投入所有生命的力氣給你最好的,他希望給你一百分的生活環境,但是他自己覺得給你不夠也希望你可以不要回頭看繼續為你自己美好的未來努力,但是父親心裡也會孤單,他習慣忍耐,所以他會繼續忍耐下去,送你到最美好的未來。有的時候你會心裡感到不安好想什麼事情沒做好,是因為感覺到父親遠遠的祝福你卻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不管他對待家庭的方式和對待母親的方式如何,你必須要相信他是愛你的,也許有些事情你無法原諒,沒關係,讓它過去吧,從現在開始重新了解他。

每天常常關心父親,要叮嚀他保持身體健康,如果分隔兩地不能經常探望父親,可以準備視訊通話盡量保持面對面,看看父親的容顏,慈祥帶著愛祝福著你繼續往前,照看父親每天有沒有安心健康,也可以跟父親保持親密的聯繫,支持你的生命可以再溫暖當中成功。如果他已經不在了 請你在心裡面跟她說要跟她說的話
他會感受的到。

2 城堡下的男人

受到父親的金錢觀影響,和處理金錢模式態度讓你知道要承擔責任父親對待家庭的方式會讓你想賺更多的錢或者你會無形當中對金錢缺乏安全感。

從小發現家庭承擔的壓力,父親面對責任時有時候為家人帶來些困擾,讓母親擔憂,希望自己可以盡一點力,如果力量夠就會卯足全力賺錢照顧家庭,但是頭腦已經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努力賺錢,會讓工作跟生活都很無聊,但是還是一直想賺錢再存起來。

這是一種對金錢的擔心、對未來的不信任和無形當中對自己的沒自信,想要很多錢但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敢去賺怕賺不進來,所以一直擔心錢不夠用,但事實上你都很富裕。該用錢的時候都有 不管有多少錢都還是很擔心會餓肚子、欠債、貧窮,緊抓著自己所有的金錢但是活在恐懼當中,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也跟朋友保持沒有金錢來往的關係是最好,好處是人際關係很單純、沒有掛心的障礙,但也讓你談到錢的事情就很敏感,覺得錢比自己還要重要,寧願犧牲力氣跟時間也不能少到一筆錢,阻礙了自己往夢想前進的道路。請放下對金錢的擔憂才會真實靠夢想賺到財富,財富是因為你願意照顧很多人 所以宇宙回饋給你的。

有些人選到這張天生會遇上父親不願意負責任或是給家人大的壓力,但實際上你要知道他不是不願意,他只是暫時性的習慣逃避責任,你有時候也會或多或少的變成像父親一樣不願意面對暫時逃避責任,最終還是必須面對現實,這是妳們之間得共同課題,如果你願意比他先成長,你也許穿越了一塊很大的生命模式。

你必須做好財務規劃,可以定期適當地為自己安排進修課程,如果不敢花錢就將自己的財富投資自己,最能夠感覺到有回饋,把有價值的東西一樣留在身上,但是增廣見聞能讓你有更多能力賺錢,讓你工作賺錢越來越有意義。

3 城堡下的女人

選到這樣的人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太愛父親了,父親太愛你了,所以你這輩子以父親的形象為原型,再也找不到和父親一樣好一樣棒的人,你的感情也會希望他像你心目中父親形象一樣美好。

另一種是完全相反,你的父親過去做了很多事情去傷害家庭,讓你對婚姻或是愛情抱有懷疑恐懼的態度,你試著去釋懷過去但你無法做到,內心還是壓抑自己,但卻感受不到他對你的愛與支持,無法真實溝通因為太過於傳統的的現狀讓你不知道要跟他說甚麼才能在心裡面互相了解。

你希望他能給妳很多愛與包容、耐心,覺得父親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什麼事情都以父親為重,但事實上你也許很欠缺對父親的愛,所以萬一你原本就與她距離遙遠,或是他有做過讓家庭受傷害的事情,例如背叛家庭和外遇離家讓母親很受傷等等,你會無形當中排斥自己的感情模式跟他一樣,但你有可能會遇上跟他一樣或是相似的情感對象,讓你自己最後也驚呼 怎麼我遇上的情感對象跟我父親一模一樣呀!!!!

其實你對情感對象的要求很嚴格、太想要成為父親的角色去照顧家庭、可以控制一切,但又想要依賴情感對象會變得很矛盾,自己搞不清自己要的真實愛情所以變得挑剔、吹毛求疵的性格是不想要讓自己大爆走,怕自己失控,經常讓情感對象不知道相處的是你希望心中父親的美好形象,是你想要的影子還是真實的你要的愛情。

有時候有點希望滿足不到的父愛從感情當中完成,所以情感對象必須有像你心中夢想父親的樣子和情人的特質,最後要求太多會把情感對象嚇跑以後印證了你覺得沒有人比父親還要好,或是我遇不到一個我心中夢想的父親但你面對愛情嚴肅的形象會影響你的感情,但是每個人都無法接受你的高標準,未來兩個人在一起會有你的完美夢想父親形象介入讓對愛你的人很苦惱,左右為難感嘆沒有一個對的人可以接受你的樣子。

正是因為這樣,你的占有慾會變得很強,容易不信任愛情和懷疑對方忠誠,表面上在愛情當中很實際、很照顧對方但交往久了之後內心原本就會出現的甩賴鬧脾氣,情緒不穩定翻來覆去的態度讓對方頭大。

嘗試看到每一個人都有優點,感覺不同人的優點是不是適合你,可以跟你維持一段感情。當你能夠看到每個人的優點,漸漸的會看到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魅力,也可以把自己從父親的形象裡面抽離出來,還是可以很愛自己的父親,但是可以開始看到別人的好。

4 城堡尖尖的三角型屋頂

從小你知道你很愛他、他也愛你,但因為太過傳統保守的環境和教條讓你小時候跟父親的連結就不深,想要有一個榜樣,期待有人示範怎麼長得跟大樹一樣高,無法表達內心的愛甚麼事情都放在心裡,父親對你是用行動來表示,但態度冷淡內心卻是火熱的,你想要有安全感的時候都是自己獨立勇敢起來,想跟父親在一起卻因為要乖要懂事所以一直壓抑,導致你跟父親很生疏,他也想跟你親密但他也不知道怎麼與兒女相處。想要體會父親的愛但是對你太抽象,導致成長以後在感情沒有辦法拿最親密的男人--感情會變得很慢熱或是太看透人心,太了解真實最後不敢去經驗感情。

會以父親狀況當作參考去分辨對象是不是好男人(如果你是男生就會不曉得怎麼樣算是個負責的人),所以感情對象一個換一個,或遇到會對你另有企圖的人 你自己會推翻幸福,一個好端端的情感到你手上都會壞掉永遠都感受不到幸福是什麼,因為對你來說沒有被教會幸福的感覺,印象當中尋不到,所以情感會容易隨便對待別人,對你來說幸福變成一個名詞,沒辦法體會跟感受,只能口頭說想要幸福能夠給對方幸福,但是心裡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因為幸福實在太抽象了。

直到你願意感變自己走出來 幸福的道路就會出現,你還是有可能獲得幸福,但你需要走一遭跌撞的感情最後才會去珍惜愛你的人,這種是苦盡甘來型的你前面的感情痛苦,讓你獲得經驗去面對愛,之後的愛情是甜美的。

從現在重新創造你的生命,站在你可以掌握自己生命的角度來想,你可以從你想要一段什麼樣的關係,選擇與你有共鳴的人,如果能夠聯絡得到父親,也可以從現在開始經常關心父親的狀況,距離很快就能夠拉近,也能讓你的感情世界覺得踏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