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找尋生活中的小確幸 享受一個人時光篇

文、圖/Wow!La Vie

我們有多久沒有停下來聆聽周遭的聲音,有多久沒去海邊看夕陽?甚至,沒有漫步在街頭,找家裡附近又開了哪些新餐廳?總是這樣的習以為常,晃眼就行過眼前的風景。每個人都需要在忙碌的生活之外找到一秒屬於自己的空間,找回一場屬於自我的旅行。

不一定花大錢,不需要人擠人,只要放開心,在假日的午後,跟自己來場散心小旅行…
天氣若是不錯,小編會背起背包騎上單車,穿梭在台北的大小巷弄,假想馬路成為我奔馳的遊樂場。通常往哪裡去?假日花市、美術館、麵包店,或是老朋友的家。

城市單車心旅行

這款「Incase Compact Backpack」是蘋果迷絕對不能錯過的新品,內襯的收納空間是舒服的人造絨皮,可放置我的iPad mini,側邊的透氣開孔幫助機器散熱。還有iPad的專用內部插袋,以及iPhone、iPod的拉鏈式口袋,是不是超貼心的,小編背著它上山下海都變得好輕鬆~

擁有一只舒適且百搭的手錶不但為生活帶來便利,也能心情愉悅地應對下一秒中發生的事物。KOMONO的「Fat Wizard系列」質地輕巧舒適,防水且堅硬的材質也相當吸引人。騎單車時更能立即掌握準確的時間。

每次騎經天母絕對不會錯過「日光大道健康廚坊」,剛出爐香味四溢的麵包總讓我口水直流,餐廳更是主打「無人工添加物」的歐式麵包與樂活慢食。在這裡,不必擔心人工色素或香料、防腐劑等添加劑!所以我總會在此逗留,簡單點份麵包坐下來,細細品嘗這安心的美味。

出門習慣一定帶著iPad mini,用它來捕捉精彩的每一瞬,作為小旅行中的紀念品。當然為避免騎車時的碰撞,小編會多包一層保護套,「Canvas Maki Jacket ipad mini」帆布質感可以紮實緊密的包覆,加上多角度的相框式支架,就算人在外面也能輕鬆看影片,還有貼心的伸縮彈性手,方便手拿又能防滑~最重要的,繽紛小點點的外觀,是不是相當可愛俏皮!

徜徉在午後的悠閒時光

如果偶爾懶得出門,家裡的陽台就是一個放鬆的好地方,擺上幾張野餐椅、小圓桌,鋪上可愛的桌巾,泡壺紅茶,擺盤餅乾,就是個適合下午茶的宜人角落,不必花錢就能享受咖啡店的氛圍。看天空雲朵變化、看屋上曬太陽的貓,簡單而幸福。

7OCEANS的「CLAIR picnic set克萊兒野餐組」,不只可以擺在公寓的陽台讓你好好享受早餐,折疊收納帶出門也不是問題喔,小編偶爾也會和朋友相約到戶外野餐,幻想自己身在島國度假。

品茗時刻,則可以選這款「山里日紅台灣新景紅茶包」,它的外觀設計融合了台灣文化意象,是首先吸引小編之處,在老師傅的巧手下,剔除了一般紅茶具備的苦澀,反有一種濃厚香韻的新味覺體驗,朋友們喝過也都讚不絕口。

溫暖人心的亮點

傍晚時分,打開陽台上的造型燈,空間頓時溫暖了起來。溫馨、冷酷或幽靜,常可由一盞獨特的「燈」來營造。7OCEANS「 Smart & Green 戶外造型燈」,外觀時尚兼具實用功能,內部LED光源可充電,在戶外就算不用電池或插頭,也能連續使用8小時。外殼潔白細膩,可以透出彩色變幻的燈光,非常討喜。小小一盞燈就能讓小編的套房充滿摩登風情。

其實享受一天或一段美好時光,不一定得靠賺大錢,或退休後才能去實現,留意身邊的貼心設計或質感設計的物品,就能尋得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感。

◎更多美學快訊請至Wow!La Vi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