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專欄/陳偉殷投球內容不錯 輸在一記3分彈

張昭雄 /賽 評

金鶯隊強投陳偉殷力求本季首場勝投未成,關鍵在於全隊攻擊乏力,陳偉殷又在七局下半不慎被敲出一支3分打點全壘打,金鶯隊作客紅襪隊芬威球場3連戰首役,不幸以1比3落敗,陳偉殷也承擔本季首場敗投厄運,金鶯隊在美東區也滑落到第3名,與榜首紅襪隊已有兩場勝差。

9日淩晨2時美國白天在芬威球場金鶯隊向地主紅襪隊挑戰,如果金鶯隊獲勝即與紅襪隊并列榜首,但是失算落到紅襪及光隊之後。其實陳偉殷信心滿滿,此役投得遠較首場出戰光芒隊有過之而無不及之,惟因隊友兩度率先有得分點機遇,均告失望,反觀紅襪隊,在陳偉殷優質投球演出,前六局僅有出現兩支零星安打,前六局並沒有跑者上過二壘壘包機會,尤其三至五棒強打,也沒有擊過安打。

不幸的事發生在第七局下半,當陳偉殷投畢前六局87球體能稍退之下(前一場對光芒84球即下場休息),七下一開始即被三、四兩棒相繼擊出安打,在一人出局二、三壘有跑者之際,與第六棒納瓦對壘,一好一壞球後被他敲出左外野3分打點紅不讓,頓時使原來屢攻未能得逞金鶯隊驚慌失措,反之,致使紅襪隊士氣大振。

賽後有評論指出,前一場對光芒隊之役,投到六上兩人出局還在領先2分時,讓陳偉殷提早退場,以致於後來中繼投手上連丟3分,使得陳偉殷可望贏得勝投形成泡湯;而對紅襪隊此役,則有過遲更換陳偉殷之虞,即便他投畢前六局耗費87球只被敲出兩支安打,可是投到第六模納瓦打者己是破百大關的投球數,對於一名論值先發投手角色的亞洲體形而言,是相當辛苦。不過,以上這些賽後評論,顯得有點「結果論」。咸認,如非七下被擊兩支安打失去1分之後的第五棒米德,遭到三振,相信總教練應會立刻更換陳偉殷下場,或許這3分彈就也無法出現。總之,「球是圓的」或多或少與球運有關連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比賽金鶯隊只有5支安打的1成61打擊率,也被三振多達 10次,反觀紅襪隊,其實也只不過5支安打的1成85打擊率而已,問是在於,陳偉殷與金鶯隊就是輸在這支致命的3分彈。陳偉殷的本季首場勝投只好再等下一場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