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地雷?年出庭53次 北市都更處一年走掉1/3員工

▲即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談都更政策。(圖/記者陳佳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林苑爆發後,台北市都市更新處130位員工,去年一整年居然走了1/3員工!最近還有一波離職潮,怎麼會連鐵飯碗都不想捧,原來因為這些員工,有時要加班到半夜一點,夾在建商和住戶之間,壓力大還會時常被告,光是100年度就到法院出庭了53次!

都更議題越來越夯,但第一線的公務人員壓力也越來越大,以台北市都更處為例,光是去年就走了1/3人力,一般人很難想像,本該是鐵飯碗的職位,怎麼會上演「大暴走」。都更處的公務員面對民眾得不斷溝通,都市更新要怎麼做,這些人也夾在建商和住戶之間,大部分的人雖然薪水4萬多元,但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8、9點,壓力可不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更處總工程師張溫德指出,「(文林苑)事件發生的前半年,大概都還有人加班到半夜1點。」文林苑事件爆發後,都更處更成為公務員的風險熱區,三不五時就被告圖利貪汙,光是100年度都更處就累計出庭53次,目前面臨教育訓練速度,趕不上離職潮的窘境。

張溫德說,「最近這段期間大概又有一波離職潮,這麼多案件的時候,每個人背上的案件數就會非常沉重。」看來都更制度再不好好檢討,不僅下個文林苑隨時有可能爆發,公務員沒人做,到時候問題恐怕更嚴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