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怪男用蝸牛發電報 《航海王》電話蟲靈感來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尾大常會參考一些歷史事件,搞不好真的是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漫畫《航海王》的人物透過「電話蟲」交換訊息,讓讀者大讚作者尾田榮一郎「太有才了」,其實這個靈感很可能來自19世紀一個神祕學信奉者的實驗。當時雅克貝努瓦(Jacques Benoit)相信,人們可以利用蝸牛發電報,因為牠們具有心靈感應的能力。

▼《航海王》電話蟲的靈感來自蝸牛電報?(圖/取自網路)

19世紀是個神祕主義盛行的年代,人們不再焚燒女巫,卻開始將科學與魔法融合。貝努瓦沒有把視野侷限在地精與精靈的追尋上,而將目標放在更偉大的發明。他注意到,蝸牛對於另一半十分忠誠,一旦交配後,便會一輩子「心心相印」;假如騷擾其中一隻蝸牛,另一隻無論身在多遠的地方,也會同樣感到不安。

貝努瓦相信,蝸牛心靈感應的速度比光還快,絕對是極佳的「電報發送器」。他試圖將24對蝸牛分隔開來,交給地球兩端的不同人們持有,當一隻爬行在字母上時,伴侶也會接受到「電報」,爬到相同的字母上。

有不少贊助者願意出資支持蝸牛電報的研究,但當更進一步、更嚴苛的測試出現問題時,貝努瓦經不起大眾質疑的聲浪,最後放棄計畫並從此消聲匿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