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滑鼠」能消耗多少熱量? 每點一下燃燒1.4卡路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標題應該就是全部的內容了=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多數想減肥又不愛運動的人來說,「點滑鼠」應該是一天中最常做的事了,那麼這個動作能幫我們消耗多少熱量呢?日本出版社PHP Science World Shinsho新書《甚麼都轉換成熱量》(Convert Anything to Calories)中寫道:點一次滑鼠約燃燒1.4卡路里。

▼點滑鼠能消耗多少熱量。(圖/取自rocketnews24)

這個數字是根據食指體積10.8立方公分、重量11.7克計算出來的。按照公式,人體移動1克重物體1秒鐘需用到16.7微莫耳ATP(三磷酸腺苷,細胞內傳遞能量的分子),手指頭點擊一次所用到的ATP則為195微莫耳,若轉換成熱量燃燒,即為1.42卡路里。

由於男女手指大小、點擊力道不同,消耗的卡路里也不一樣。一般來說,男性每天藉由點滑鼠燃燒2000卡路里、女性則為1700卡路里;遺憾的是,上述公式是依「肌肉完全收縮」的情況計算,實際消耗熱量還會再少一些。還是往好處想:只要點擊35萬次滑鼠,就可以消耗一個大麥克漢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