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手投足間,也可以為地球節能發電!

圖、文/生活童話

談到發電方式,除了傳統的火力發電,核能發電,近年來因為環保意識抬頭以及減碳風潮興起,水力發電、潮汐發電、風力發電或是太陽能發電都是新興的發電方式,但這些較新型環保的發電方式,通常在建構時都需要較大的設置成本,以及效率不如以往發電方式來得高;童話小編這次直擊到來自倫敦的Pavegen Systems,他們設計出一款藉由踩踏便可產生電力的腳踏墊,只要廣設於人來人往的街道,就可以自行發電!

9

8

7
其實原理相當簡單,將這個可踩踏的裝置安裝在人行道上(越多人行走的區域越能快速蓄電),藉由人來人往的步行踩踏,將動能轉換成電能,並儲存在下方的電池。

6

5
而電持續電之後,可以提供給路燈或是路邊所需要的用電物品。

不管是政府或是民間企業,總是以節能減碳做為號召,而大家的環保行為也都是間接的節能,只有來自倫敦的Pavegen Systems真正做到節能且發電的構造。

Pavegen Systems自從研發設計以來,已經獲獎無數,但是也有很多相關產業的專家對這樣的設計提出質疑,像是電池的蓄電量能夠提供路燈多少的電力?以及這樣反覆的踩踏下,Pavegen Systems的踩踏裝置是否容易損壞,而故障後的維修成本是否相當昂貴,甚至高過於一般電力提供?但也因為有了無數的批評,讓Pavegen Systems可以不斷的精進裝置。且讓我們一起期待Pavegen Systems的最終版本吧,說不定哪天我們也能在台灣的街道看到這樣的設計!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溫馨舒適,自然簡約的氣氛燈具溫暖家人的心!

居家妝點氣氛桌燈,小巧靈活 Mr.Scarf 圍巾先生X移動桌燈

最夢幻的蘋果逸品-Qualy 蘋果光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