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台軍演 國防部公告赫見「星光部隊」字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開的秘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公布明起在三軍聯訓基地舉行「實兵、實彈」操演,文件竟首次出現新加坡「星光部隊」字眼,外交單位擔心此舉會引發星國抗議,軍方則不願做任何評論。

▲圖為國軍「聯永操演」實彈射擊。

據報導,此項聯合軍演的訊息,是由海軍司令部以「對海(空)實彈射擊報告單」,公告在海巡署「靶訊」內,並特別註明星光部隊要使用其制式的7.62mmGPMG機槍、5.56SAR21突擊步槍、反裝甲彈MATADOR等。

不過,國防部對星光部隊向來很低調,為避免曝光,其在台進行實彈射擊通常只會公布我部隊的射擊靶訊。海軍司令部則表示,國軍各部隊並未與星光部隊進行聯合演習,該部隊只是借用我國場地進行訓練。

外交相關官員表示,台星兩國進行聯合軍演,我方的立場一向是不承認也不否認,如今國防部卻「公告」,還把對方要用的武器都寫出來,「新加坡一定會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