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東南亞論壇透露產業成功關鍵八大要素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單位注意!

記者洪聖壹/印尼雅加達報導

三星電子 27 日舉行的一年一度東南亞、大洋洲與台灣論壇,今年特別選在印尼雅加達舉辦,揭示三星電子今年度的重點產品與服務,包括 CES 發表的電視、相機、筆電、冰箱、洗衣機、吸塵器,連同 MWC 所發表的 GALAXY Note 8.0 都在這次的論壇中現身,現場湧進媒體與經銷合作夥伴近千人。

三星電子東南亞總部總裁李宗錫(Gregory Lee)在會中宣佈 2012 年三星電子達成將近美金 1,870 億的銷售數字,於東南亞、大洋洲與台灣市場,三星電子於 2012 年達成 63% 的獲利成長。同時也透露會有這樣的成績,主要來自於三星的在地化行銷、消費者銷售體驗、三星產品內容與服務、在地化創新產品、顧客關係、媒體關係、人才團隊與社會貢獻等八項成功關鍵要素的經營。

今年的論壇中,三星電子推出旗艦機種F8000 LED電視,最大至75吋,擁有超薄外型、1/4吋邊框和半月形底座,同時也是三星第一款具有四核心處理器的電視,針對智慧電視方面,三星全新設計的 Smart Hub 可聰明組織視聽者的內容,並進化 Smart TV 的聲控與體感操控功能。至於全球首款 85 吋超高畫質的電視(UHD TV) 85S9,可將HD及Full HD內容轉換成UHD解析度,創造全新觀賞體驗;針對家庭娛樂方面,三星也推出7.1聲道家庭劇院 HT-F9750W。另一方面,三星亦實現在 2012 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的承諾,推出 Evolution Kit 將電視提升至新一層次。

在家電方面,三星推出全新上下門冰箱(RT38)同時擁有包括絕佳的降溫效率、智慧節能功能以及減少噪音的功能。而威力淨洗衣機(WA16F),能在有效洗淨衣物的同時保持衣物的品質,防止衣料因摩擦所造成的損害。還有全新Samsung智慧型烤箱 (MC32F606),搭載智慧感應技術,透過簡單設定就可進行烹飪。此外,還有俗聲掃地機器人的Samsung NaviBot CornerClean(VR10F71) ,可徹底根除以往清掃不乾淨的狀況,並可從各個角落深層清潔各種表面。

在拍攝方面,三星除了升級 SMART Camera 的功能,還推出全球首款搭配 Samsung 45mm 2D/3D鏡頭就可拍攝 3D 靜態以及動態影像的無反光鏡相機─NX300。

在行動產品方面,就是大家所期待的 GALAXY Note 系列最新成員—GALAXY Note 8.0。至於筆電方面,三星電子在東南亞推出了結合完美設計及高效能的筆電,包括高效能的Samsung Series 7 Chronos以及輕便的Samsung Series 7 Ultra,兩者均搭載工作及娛樂的應用。

在顯示器方面,三星也推出首款針對Windows 8最佳化的多點觸控顯示器,搭載十點多觸控式螢幕,使用者使用手指就可拖曳、旋轉、或選擇螢幕上的物件。最後,三星電子針對商用印表機推出全新的 Xpress M2875 系列和 ProXpress M4070 系列印表機。搭載 600MHz Coretax A5 處理器,以及最大可支援128MB的記憶體,最大的優勢在於每分鐘可極速列印 28-40 頁。

於今日的發表會,三星電子同時宣佈目標為在企業市場中的全球領導品牌,今年三星電子在東南亞企業市場中獲利10%,到2020年,期許有23%的收入來自於企業市場。

三星電子東南亞總部總裁李宗錫(Gregory Lee)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未來智慧型手機將會擴張不同的用途,而不再單純只是講電話的工具,像是醫療、飯店、餐廳等場所都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來讓拓展生活機能,從這面向來看,在演進的過程中,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仍然只是胚胎時期,未來可發展性是很大的。

至於接下來三星電子面對挑戰的是如何針對消費者多元需求提供創新的產品,為此,李宗錫提到,三星將持續提供一致性的識別,進一步提升消費者產品認知,並複製不同市場的成功經驗,來導入其他市場;也表示未來仍然持續經營每個產品類別,並讓產品與產品之間進行連結,像是手機聯結平板,手機聯結電視等,同時利用三星的優勢持續推陳出新符合市場需求的創新產品內容與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