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爾「雷神之錘」沒那麼重 材料學家:密度比鋁還小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這麼認真的態度討論漫畫中的虛構物質,我對科學家真的理解不能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登天文館館長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先前曾計算索爾的「雷神之錘」的重量,稱它相當於3000億頭大象聚在一起。但有別的科學家指出,泰森把錘子的材質搞錯了,它的密度其實比鋁還小。

▼「雷神之錘」到底多重,國外科學家引發論戰。(圖/取自Gizmodo)

美國陸軍研究辦公室材料學家麥陀杜(Suveen Mathaudhu)表示,泰森以為「雷神之錘」姆喬爾尼爾(Mjolnir)是「用」垂死恆星的核心鑄造而成;事實上,它只是「在」垂死恆星的核心鑄造,而實際材質為「烏盧」(Uru),一種來自索爾家鄉阿斯加德(Asgard)的虛構金屬。

麥陀杜為了證明自己的論述有憑有據,找到一張驚奇漫畫(Marvel)於1991年出版的卡片,上面寫著:「雷神之錘姆喬爾尼爾,由烏盧金屬製成,精確重量為42.3磅(約19.19公斤)。」

然而為甚麼「雷神之錘」一般人舉不起來?漫畫可以用「神力」來解釋,但科學家不行,因此麥陀杜又補充說,或許烏盧是某種類似「金屬氫」(metallic hydrogen)的物質,在某些極端條件下(例如在恆星核心鑄造)就會變成強大能量的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