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猛虎當寵物? 印尼版「少年PI」真實上演

文/新聞龍捲風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講述了一位遭遇船難的少年與老虎「同舟共濟」的故事。人與老虎之間的相處也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印度尼西亞的一名男子阿卜杜拉.索勒將一頭雌虎從小養到4歲,這四年中,他們形影不離,幾乎24小時都待在一起,並且阿卜杜拉‧索勒「從來沒感到害怕過」。

阿卜杜拉.索勒在這頭雌虎3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幫助主人全天的照料她,一直到現在這頭老虎4歲。在這四年間,索勒與「木蘭」一起吃、一起玩、一起擁抱、玩耍、模擬打鬥,阿卜杜拉.索勒甚至經常放棄自己的舒適臥室,和「木蘭」睡在一座搖晃的外屋裏。

▲索勒與木蘭。(圖/翻攝自知天下網站)

「木蘭」並非是全葷的老虎,在索勒的照料下,逐漸開始喜歡上了麵條,「木蘭」體重378磅(約343斤),十分健康。索勒也因為把「木蘭」照顧得像自己的孩子一樣,被大家親切地稱為「老虎奶媽」。

雖然索勒被稱為老虎媽媽,不過在與「木蘭」打鬥時,木蘭雖然不用力,但仍有時候會不小心弄傷索勒。現場拍攝的一張照片顯示,索勒左眼角在與「木蘭」打鬥時被爪子弄傷,留下了明顯的淤傷和血斑。

和老虎生活在一起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老虎有時候讓人看起來毛骨悚然,有時候又變得非常可愛,但這兩種情況並不是很好把握,因此與老虎住在一起仍是一件危險的遊戲。儘管如此,索勒仍表示「我從來沒感到害怕過,我把它當成我日常生活的好朋友」。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由戴立綱所主持的新聞龍捲風,為您揭密!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