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千年金字塔、巨石陣 神秘古文明建築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地球上有著一些神秘又巨大的建築,像是英國的巨石陣、復活島的巨石、埃及的金字塔等等,在數千年前沒有現在的科技技術,要如何搬運建造這些巨大的神秘建築,一直讓科學家們百思不得其解!

一直以來,金字塔都被看作是古埃及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2000年前「西方史學之父」希羅多德就曾這樣記載:在建造金字塔時,胡夫強迫所有的埃及人為他做工,10萬人為一群,每一群人勞動3個月。不計其數的古埃及奴隸就這樣從阿拉伯山拉來巨石,借助畜力和滾木,把巨石運到建築地點,然後將場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著斜面拉上金字塔,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就這樣,用了整整30年的時間,堆砌出令後人瞠目的奇蹟。


▲金字塔。(圖/翻攝自網路)

但是,近年來考古人員在金字塔埋葬者的隨葬品中發現了大量用於測量、計算和加工石器的工具,這表明這些埋葬者就是金字塔的建造者。同時發現的還有一些原始的金屬手術器械以及死者在骨折後得到醫治的證據,這說明這些死者生前得到了很好的醫療待遇。這樣的發現很自然地對先前認為金字塔的建造者是古埃及奴隸的說法提出了質疑。因為在古埃及,地位低下的奴隸不可能有醫療的機會,死後更不可能被安葬。另外,有人做出這樣的測算,金字塔至少用了230萬塊每塊重約10噸的石塊砌成。在建造胡夫金字塔的時候,世上還沒有任何的起重工具。如果說這些都是靠近萬名砌石工人的人力完成的,那麼即使工人們每天能將10塊重達10噸的巨石推送上去,也須費時近700年。如此簡單的數字,相信法老可以算出。他們又為何要建造這個自己生前無法享用的陵墓呢?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由戴立綱所主持的新聞龍捲風,為您揭密!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