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金錢豹小姐你摸過嗎?」 男大生RAP唱台中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勤益科大學文化創意系陳建星,從新竹到台中念書,用RAP的創作方式,唱出他對台中市的觀察,自製導覽影片介紹景點po網,超過13萬人點閱。他說當時為了完成作業拍片編曲,也找了些梗增加趣味,像是寫入金錢豹的效果就不錯;來台中三年,連早餐也台中化,非得吃炒麵拌東泉辣椒醬。

他在歌詞裡面寫著,「週日勤美看妹順便遛狗,欣賞街頭藝人在表演什麼,或者可以去去老地方,穿梭懷舊的市容與回憶的巷弄。」陳建星(上圖/翻攝自Youtube)表示,自己最愛台中天氣宜人,雖然是新竹人,但自稱已經台中化,而這支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的MV,其實也是他的「台灣地方文史導覽」作業。

由於喜歡音樂平常也編曲,陳建星把專長和親身體會結合,用RAP創作,唱出對台中的觀察,前後總共花了兩天拍攝。這影片唱作俱佳,MV拍攝景點遍及台中各地。「金錢豹的小姐,你有沒有摸過?」甚至還這樣揶揄了台中的特種行業。不但學期末老師給了高分,MV也在網路引發熱列討論,有超過13萬人次點閱。

陳建星說,沒想過有一天會這樣愛上台中,現在早餐也吃的很「台中」,就是炒麵拌東泉辣椒醬,再配上一碗豬血湯;台中人一天的活力,就在這一餐釋放。

▼陳建星這支介紹台中的MV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