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承認慰安婦 翁山蘇姬:不認錯才是重大錯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1日針對日本慰安婦問題表示,任何人都可能犯錯,但不肯承認犯錯才是重大錯誤。她強調,不管犯下何種錯誤,都要正視並糾正錯誤。

翁山蘇姬表示,任何人都可能犯錯,但不肯承認犯錯才是重大錯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韓聯社》報導,翁山蘇姬在首爾金大中圖書館會見了仁川市市長宋永吉。宋永吉在席間表示,和德國不同,日本到現在仍不承認慰安婦的問題,希望翁山蘇姬可以對此關注。翁山蘇姬則回答,日本不承認自己的錯,才是真正的錯。

報導指出,翁山蘇姬就朝鮮半島分裂狀態認為,應當承認互相存在差異,同時也要對統一抱有信心;在互相理解和尊重的基礎上認同差異,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看待問題,如此一來,多個人和多個集體都可以整合為一體。

此外,翁山蘇姬1日還獲得首爾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在演說中告訴台下學生,現在要由年輕一輩確保,發展帶來和平而非糾紛。她說,同情、慈愛與和諧絕對是當今世上所必需。上述這番言論在南韓引起共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