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中職冷灶「犀牛熱」

▲義大犀牛開訓。(圖/記者江皇萱攝)

譚志東

最近在處理新聞時,感覺到「義大犀牛」獲得相當高的關注,比同樣休兵的MLB新聞還好。中職熄火很久,冷灶突然冒出一股「犀牛熱」,顯得很不平常。球季還沒開始,似乎已隱約看到球迷回來的訊息。

還記得職棒元年第一場比賽,稱不上是球迷的我,與朋友買票進場看三商虎對決兄弟象;可是在簽賭事件爆發後,就再也沒有進過球場。之後,假球事件一再爆發,除非工作上必須要處理,否則中職的相關報導都自動跳過。

今天,我們刊登了「中職/兩年最高1471萬 胡金龍確定加盟義大犀牛」這則新聞,在短短數小時就有千人按讚,連在美國投出好成績的陳偉殷也要禮讓三分,這在之前是無法想像的;又例如「中職/義大祭新髮規 不染燙、不蓄鬍」,簡簡單單的內容,也有600多位網友按讚鼓勵。相信跑中職的記者看到如此反應,一定會更帶勁的多寫兩則。

我有小孩,慢慢大了,前幾個月還會在家中玩傳接球的遊戲。看到中職出現「犀牛現象」後,我也主動對他們開支票──今年一定會一起去球場看球──因為場邊觀戰的美好經驗,可以影響他們一輩子。

台灣的「棒球產業」規模或許不大,但基本球迷仍在。親愛的雲友,下次如果看到屬意球隊的相關報導時,請用力給個讚,用集體的人氣把過去的烏煙瘴氣都吹跑吧!(想要看總編寫文章的雲友,要等到他沒有從早開會到下午的日子才有機會。今天代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5歲無敵!《蠟筆小新》知識王2.0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