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網路流行語!古人元芳對抗外星人寶傑,你怎麼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寶傑,你到底怎麼看?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等單位合辦,票選出年度十大流行語、網路用語,頗貼近兩岸生活,像是清朝宮廷劇《甄嬛傳》,因深受觀眾喜愛而模仿劇中人物說文言文,興起「甄嬛體」風潮,入榜十大新詞語,韓國歌手PSY爆紅曲「江南Style」則在十大網路用語榜上有名。

▼甄嬛體超紅,你會說幾句?(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十大網路用語」選出:

中國好聲音體:出自浙江衛視節目「中國好聲音」,意指有內在實力,還衍伸出「中國好股票」的用法。

▼台灣選手張玉霞在《中國好聲音》後期落榜。(圖/東森、新浪微博)

元芳,你怎麼看:出自《神探狄仁傑》電視連續劇,從劇中的疑問句演變成經典質疑語句,例如:「釣魚台,元芳你怎麼看?」跟台灣網友愛用的「寶傑,你怎麼看」有異曲同工之妙。

高富帥,白富美:出自網路論壇,前者為稱讚男性、後者稱讚女性,多被用於擇偶標準,「矮窮矬」則為自我調侃的相對詞。

你幸福嗎:央視節目「走基層,百姓心聲」用句,在街頭採訪民眾時都用這句詢問。

江南Style:今年最紅韓國歌手PSY的爆紅曲,伴隨騎馬舞席捲全球,更引發網友模仿惡搞熱潮。

▼「江南大叔」PSY的「騎馬舞」紅遍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躺著也中槍:出自電影《逃學威龍》,用於無辜者受牽連。

屌絲逆襲:足球員李毅球迷、或網路遊戲用語。屌絲有貶意,有弱小者的意思,屌絲逆襲則表示小人物也能出頭天。

舌尖上的中國:為一部美食紀錄片,在影片中找到對傳統美食的熱情。

最炫民族風:歌手鳳凰傳奇的成名曲,舞曲搭配搞笑影片,讓民族風具有全球化意涵。

給跪了:網路用語,全文「我給你跪下了」,表達嘆服又無奈。

元芳體屬於疑問句,顯示網友對現行體制有著諸多難解疑惑;鳥叔騎馬舞是全球化娛樂象徵,此外,大陸網友也自選流行語,像是街頭採訪民眾問油價看法,民眾回答:「我能說髒話嗎?」其他新用語還有:休假式治療(源於王立軍事件),那年我們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