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台電調漲偏選夏季 馬英九:民眾當然受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當時可以否決掉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後,導致物價飆升、人民痛苦指數飆高,讓總統馬英九的民調始終呈現低迷。馬17日接受電台專訪,談到電價調整一事,質疑台電思考不周延,為何要選在剛好是夏季電價時呢?「民眾當然受不了」,種種因素按照道理來說,主管部門應該去考量。

據了解,馬英九昨天在唐湘龍主持的飛碟電台節目上,談到在政策推動前,主管單位做簡報時,都表示再不調漲,未來恐將破產。馬緊接著舉電價調整為例,最主要的問題就是4年沒調整了,但為什麼要一次漲足28%,而不能分期付款?且即便是分期,為何非得選夏季電價時呢?

對於油電上漲和課徵證所稅問題,馬英九坦言有檢討之處,如果在規劃上更周延、執行方法更細緻,溝通層面就可以擴大。馬指出,明年的10月要推出浮動電價調整機制,把以後的調漲「制度化、市場化」。

不過,馬英九也強調,這一次制度化要做好,不要到了下一次又是由立法院來做決議,「不准調漲,或者是只准調2分之1」。他表示,全世界用這種政治決策來處理市場問題,是注定要失敗的,「這是我們得到很大的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