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蕉包玩完了! 道歉賠償愛馬仕結束長達1年官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嬌蕉包自從開賣以來,就受到討論熱潮,透過相片轉印技術,將愛馬仕柏金包圖樣複製到帆布環保袋上,商標從原本愛馬仕的馬車改成香蕉車,價格和動輒20萬起跳的柏金包,至少相差了100倍,最後導致商標及商品被愛馬仕告侵權,已經全數停賣。

▲轉印名牌包貼帆布,嬌蕉包展創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灣品牌自創的嬌蕉包,引來侵權爭議,原因在於設計師將愛馬仕柏金包的圖案,直接轉印到帆布材質的包包上頭,價格和名牌包價差至少100倍;再加上藝人大S在婚禮時,指定用當成賓客伴手禮,瞬間爆紅,成為藝人搶購包款、實體店和網路通通賣到缺貨。

業者苑汝琦遭愛馬仕控告違反《商標法》並求償,經過台北地院審理1年後,改口認罪並跟愛馬仕要求和解,道歉賠錢,並銷毀1000個扣押的包包及10多箱存貨。嬌蕉包當初搭著名牌包光環,大玩創意,導致商標及商品被愛馬仕侵權,被迫停賣,以後也買不到了。(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