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屋主偷賣海砂屋 裝不知情判處3月徒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劉姓女子花了2488萬元,向杜愛玉買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處位於15樓的房屋,不久之後,就接獲通知,房子竟是海砂屋,因不滿屋主隱瞞重大瑕疵怒告詐欺。台北地方法院13日公布判決,依普通詐欺罪,判處杜愛玉3月徒刑。

▲整棟都是海砂屋,新屋主:簽約寫不是。(圖/東森新聞)

這棟大樓,不僅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就連音樂人李壽全還是大樓的主委,藝人梁赫群也就住在這棟大樓裡。而前屋主、房仲及大樓所有住戶都知道這棟是海砂屋,管委會也早已召開會議多次。台北市政府也已經發文,102年2月整棟樓都要拆除重建。劉小姐在99年2月和杜愛玉簽約買房,合約上寫非海砂屋,同年5月重新裝潢的時候,發現房子有嚴重鋼筋鏽蝕外露,水泥剝落漏水情形,一問才知道整棟都是海砂屋。

▲海砂屋大廈,居民表示都有公告不可能不知情。(圖/東森新聞)

法官審理時,杜愛玉辯稱自己是冤枉的,且經鑑定房子不是海砂屋,鑑定報告內容有瑕疵。經法官調查後發現,從95年起,就有多數大樓住戶反映房子鋼筋外露、水泥剝落等,認定屋主知情房子為海砂屋。

法官認為,屋主刻意隱瞞,並判決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另外,房仲也遭函送法辦,被法院認為有共犯關係,在偵辦當中,因隱瞞海砂屋被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