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站你前面也看不到 「隱形斗篷」加拿大問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哈利波特之中寶物「隱形斗篷」似乎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加拿大隱形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利用「量子隱形」(Quantum Stealth)偽裝材料,能夠折射周圍的光波,讓披上這種材料的人隱形,無疑是小說裡的「隱形斗篷」。不僅肉眼辨識不出來,甚至還可以躲過夜視鏡和雷達。

▲超級隱形生物科技公司的「隱形」模擬圖,由於是模擬畫面,隱形的部分會出現六角型格子,該公司強調還不能展示真正的「隱形」。(圖/翻攝自soldiersystems.net)

只是研發過程保密到家,「隱形斗篷」無法真正展示,只能在網站提供隱身效果的模擬情況。超級隱形生物科技公司(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 Corp)執行長克芮麥(Guy Cramer)表示,美軍有兩個司令部,以及加拿大軍方都看過這個隱型技術並且支持研發,我沒有必要合成造假。

「量子隱形」偽裝材料可以折射周圍光波,讓披上這種材料的人完全隱形(右圖/翻攝自soldiersystems.net)。克芮麥指出,軍方現在知道這種材料真的很有效,不用依靠電池、鏡子和特殊光線就能發揮效果,質地輕盈,重點是造價不貴。

儘管仍有些觀察家對他的說法抱持懷疑,不過他不在乎,因為「需要知道這種材料用途的人,都已經見識過」。克芮麥說,這種材料能讓士兵從敵人地盤上逃走,也能讓部隊在白天執行突襲行動,不會被偵測到,不只是雷達,就連肉眼也看不見。

隱形斗篷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能讓有需要潛行的特種部隊避開不必要戰鬥,可直接行進到目標物前進行救援或攻堅任務,讓成功率大幅增加。

不過隱形斗篷問世後,也引發不少民眾疑慮,深怕國家利用此種科技,更進一步來監控人民,屆時,可能電影《全民公敵》中的全面監控已經是小兒科,取而代之的,將是有真人在身旁聽著看著你,超近距離監控的時代可能即將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