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遊覽車擦撞護欄翻覆 星馬遊客16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接連遊覽車車禍,小心啊!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一輛搭載星、馬來台遊玩旅客的遊覽車,10日上午在阿里山公路39.5公里下坡路段,疑似煞車失靈,駕駛情急下擦撞護欄減速,遊覽車失控翻覆,全車連同駕駛、導遊在內共16人受到輕重傷,搶救過程中還有遊客被壓在車底下,救難人員緊急破壞車體才救出人來,十多名路過民眾也連忙停車加入救人行列。

阿里山公路(台18線)39.5公里公田段,上午9時57分許發生遊覽車擦撞山壁後翻覆的意外,車上14名分屬3個家庭的新加坡、馬來西亞遊客,以及導遊與司機共16人受傷。嘉義縣消防局表示,12名遊客6人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6人送往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救治,另有3人第一時間由民眾駕車協助就醫。

大型遊覽車橫躺在阿里山公路39.5公里的路中央,前擋風玻璃整個破碎,車上物品翻倒散落各處,獲救的遊客坐在路邊,因受到不等程度的傷勢,人人表情驚恐痛苦。

其中一名乘客整個人被壓在遊覽車底下,只露出一雙腳,無法等到拖吊車趕到,救難人員出動油壓剪,從車頂天窗爬進車內,剪開車體改從車內搶救,把壓在車底的遊客順利拉進車內,再由天窗抬了出來。

手腳受到擦傷、留在現場處理善後的遊覽車司機驚魂未定的描述,他載著這群來自星、馬的遊客下阿里山時,車子突然煞車失靈,他擦撞山壁想要減速。駕駛王志傑表示,「我輕踩剎車,我跟導遊說,完全沒煞車了,請各位注意,我就用適當的方式拉手煞車,(記者:路擋怎麼樣?)就儘量降低損失,不然前面就一個懸崖下去了。」

遊客送到急診室,醫護人員抬擔架,整個急診室忙成一團,這些從星馬來台灣遊玩旅客,只記得翻車前導遊大喊,一名星馬遊客表示,「導遊叫我們抓緊喔!」

遊覽車翻覆後,連同駕駛導遊共16人全部受到輕重傷,5人重傷在加護病房急救,在搶救過程中,十多名路過民眾熱心加入救援,其中一對王姓夫婦要到阿里山工作,剛好看到翻覆的遊覽車,連忙倒車把3名傷患先載送就醫。路過民眾熱心的救助,也讓受傷的星馬遊客感念在心,出事的遊覽車約出廠10年,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疏失,仍待進一步的勘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