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超扯「末日謠言」 哈雷彗星挾帶劇毒氣體侵襲地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雅預言也很扯啊,屢次不中都可以掰說是日期搞錯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末日或許不會在12月21日到來,但這類預言永遠會改個面貌再度出現。其實在歷史上,已有許多科學家或傳教士預測過毀滅的一天,甚至有傳言指出,連牛頓都曾嘗試用公式破解聖經密碼,估算出2060年是整個宇宙的末日。

1.牛頓的末日(1733)


發現萬有引力的牛頓除了科學家身份外,同時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從一份不為人知的手稿當中,可以發現他對聖經密碼的狂熱,並且深深相信上帝創造宇宙遵照一套法則;因此他依據一套複雜的公式,推算出《啟示錄》中「最後的審判」的時間在2060年。

2.先知母雞(1806)


英國利茲(Leeds)曾經出現過一隻「先知母雞」,牠產下一顆印有「基督來了」(Christ is coming)字樣的蛋。當人們為此事陷入瘋狂之後,才赫然發現是有人以腐蝕性墨水寫字在蛋殼上,再把這顆蛋塞回可憐母雞的肚子裡。

3.哈雷彗星與防毒面具(1910)
曾有天文學家通過光譜分析表示,哈雷彗星於1910年造訪時,會挾著致命氣體─氫的尾巴掃過地球。這則消息被美國《紐約時報》及其他媒體大篇幅刊登,造成國際性恐慌,也讓防毒面具產業一夕間蓬勃發展。不過最後發現,這些尾部毒氣的量根本不足以傷害地球人。

4.星球號角的警告(1954)
始於芝加哥一名家庭主婦,再加上數起幽浮目擊事件,造就一波「星球號角」的末日熱潮。54歲的馬汀太太(Dorothy Martin)說,她聽見來自幽浮的星球號角,警告1954年12月21日將會進行「大清洗」,唯有真正的幽浮信徒才不會被毀滅。眾多信眾放棄財產及生活,追隨教主前往指定地點,但當天帶來末日的幽浮當然沒有出現;馬汀竟還說,「因為我們的信仰太虔誠了,祂們決定延遲清洗的時間。」

5.木星效應(1974)


受英國劍橋大學教育的天體物理學家格里賓(John Gribbin)及普雷格曼(Stephen Plagemann)撰書指出,受到木星與其他行星連線的影響,地球的地質情況會在1982年變得不穩定,並引發破壞性的地震。但在1980年時,普雷格曼才坦承預言「聰明過頭了」,不過還是堅信「木星效應」有可能發生。

6.行星X的重擊(1995)
在多數末日謠言中,外星人都被認定成訊息的傳播者。一名叫作李德(Nancy Lieder)的女子警告世人說,有外星人告訴她一顆「行星X」即將重擊地球,屆時會造成地軸偏離,引發諸多災難。當然,最後甚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7.千禧年危機(2000)
許多人擔心千禧蟲會帶來恐怖危機,當電腦無法分辨2000年與1900年的不同時,有可能導致錯亂,並下達災難性的指令,像是核彈自主發射。但最後並沒有大規模電腦災難,只有部分不熟悉電腦操作的人,被詐騙集團假千禧蟲之名騙了不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