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癌症兒童過世 因骨髓捐贈者臨時反悔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一條生命都很寶貴,希望有緣人可以幫助延續下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8歲的邵小妹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雖然等到了完全符合的骨髓,可是2名捐贈者卻突然反悔,令她和家人有點沮喪,所幸之後找到了「六對五」的吻合者願意捐出骨髓。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如下圖,取自該基金會官網)表示,目前已經有17位罹患癌症的兒童因為原定的捐贈者反悔而失去生命;有醫生指出,其實捐完骨髓隔天就能上班,唯一可能不舒服的,是打生長激素時骨頭會痠痛。


邵小妹是在5月發病,剛開始被診斷是腸病毒,經過更深入的診治後,才知道其實是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自此之後她開始接受化療。雖然化療有掉髮跟嘔吐等副作用,但邵小妹很堅強,常會反過來安慰家人,而想當畫家的她,因為常畫娃娃給成大醫院的癌症兒童,所以得到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2012年抗癌圓夢助學金。

慈濟骨髓庫在10月找到2位「六對六」,也就是完全吻合的骨髓,邵小妹全家都很開心,但2個星期之後,邵家又收到通知,表示捐贈者不願意捐了,邵媽媽坦言很失落,因為本來已經知道有對到吻合的骨髓,沒想到最後卻落空;不過邵媽媽對此沒有怨言,最後找到「六對五」的吻合者。

邵媽媽表示,現在還是很多人認為捐骨髓就是「抽龍骨」,以為這樣會讓健康受損,但她查過資料也詢問過醫生,才明白現在捐骨髓已經不用於骨髓扎針了;有醫生也說,現在的捐骨髓主要是捐周邊血幹細胞,捐贈者要打5劑白血球生長激素,只需要請2天假,收集2次周邊血幹細胞就可以,過程如同捐血,只會有輕微的針扎刺痛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呼籲捐贈者,希望他們可以找回想要做善事的初衷,讓癌童有重獲新生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