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防水旗艦 Xperia V月底上市 CES 將發表超級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錯啦,希望能便宜點~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mobile 年度重量級防水旗艦機種 Sony Xperia V / VC(雙模版本) 終於搶在 iPhone 5 之前在台發表,採用第二代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搭載高通 S4 MSM8960 1.5G 雙核心處理器,1300 萬畫素的拍攝鏡頭,支援 4G LTE 通訊,防水防塵等級達 IP55 跟 IP57,最快月底在台上市,電信資費與建議售價未定。

 

如同先前所介紹,Sony Xperia V/VC 外觀延續 Xperia arc 的弧形曲線設計,讓螢幕看起來更加突顯,也讓手機具有更舒適的握持感,這款機身大小為 129X65X10.7mm,重120克,擁有跟 Xperia Acro S 一樣等級的防水功能,即使在水深一公尺底下,還可以撐 30 分鐘。

▲Sony Xperia V/VC 外觀延續 Xperia arc 的弧形曲線設計,防水防塵等級達 IP55 跟 IP57,在水深一公尺底下,還可以使用達 30 分鐘。(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V 新機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V 在台推出白、黑、桃紅三種款式,使用 4.3 吋HD畫質螢幕(720p),搭配第二代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與Sensor on Lens 技術,前者強化了顏色對比與飽和度,後者把屏幕和感應器造得更薄更緊貼,還讓反光減少,增加觸控的靈敏度與螢幕的顯示明亮度。

 

▲Sony Xperia V共有白、黑、桃紅三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V 使用 4.3 吋HD畫質螢幕(720p),搭配第二代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與Sensor on Lens 技術,相機拍攝畫素有 13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V 採用 micro SIM 卡跟micro SD 卡,兩個卡匣設計在同一個區塊。(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達到完整防水防塵,Sony mobile 特別在耳機孔、micro USB、背蓋,都有做進一步的防水措施,以免機身進水。(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V 的收音孔設計在下方,上方則為 3.5mm 耳機孔,手機左側有 micro USB 、右側則為音量鍵與電源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要更進一步與電視連結,需要加購 HDMI 轉接線,建議售價與上市情報尚未確認。(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V 搭載旗下最高階的 1300 萬畫素鏡頭,並使用 Exmor R for mobile 感光元件,具有 16 倍數位變焦,f/2.4 光圈鏡頭 1.5 秒快拍功能以及0.9秒高速拍攝間隔,搭配防水功能進行水中拍攝也能拍出很唯美的照片,手機下方改用 MHL 接頭,進行資料傳輸、充電與影音連結。

▲▼Sony Xperia V 手機主鏡頭有 1300 萬畫素,具有 16 倍數位變焦,可進行 1080P 的高畫質錄影,內建多項拍攝模式,包括微笑拍攝、全景拍攝等;比較有趣的是 Sony 把拍攝模式直接分成九個預覽模式,使用者可以預先看到拍攝效果再選擇其中一種拍攝模式來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硬體效能上,Sony Xperia V 採用 28nm 製程的 Qualcomm S4 MSM 8960 雙核心處理器,時脈為 1.5 GHz ,擁有高效能與低耗能的特色,比較可惜的是記憶體為 1GB,並擁有 8 GB 的內儲存空間,透過 Micro SD 卡可以再額外擴充 32GB 的記憶體空間,電池容量為 1700 mAh,安兔兔得分有 11167 分,比HTC ONE X還高,但比 GALAXY S3低,就效能來說,是目前市場的中高階款式。

 

▲Sony Xperia V 採用Qualcomm S4 MSM 8960 雙核心處理器,時脈為 1.5 GHz ,記憶體有 1GB,安兔兔得分有 11163 分,比HTC ONE X 還高,但比 GALAXY S3 低,是目前市場的中高階款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這款手機最大的賣點在於擁有「高階防水」功能,卻又可換電池,為了達到這一點, Sony mobile 在這款手機的 MHL 連接埠和 3.5mm 耳機孔加上了防水防塵蓋,搭配防水膠邊保護手機不進水。

 

 

 

 

 

▲除了 Sony Xperia V之外,Sony mobile 還推出可支援 GSM/CDMA 雙模版本的 Sony Xperia VC ,外觀與硬體規格都和 Sony Xperia V 幾乎相同,差別僅在於 VC 版本的沒有 NFC、aGPS 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表示,透過市場調查發現,有5成的消費者自覺需要防水手機,更有高達 9 成的消費者選購下一款手機時,會考慮選擇具備防水功能的手機。針對 Sony Xperia V 在台上市,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相當看好後續銷售,同時表示,Sony Mobile 今年 6 月起推出 Xperia go 以及 Xperia acro S 兩款防水手機之後,Sony 防水機種市占從原本的接近 1 %到 4 %,短短 3 個月內,防水手機的市場佔有率成長超過 4 倍以上,而這次 Sony Xperia V 在台上市後,林志遠預期整體防水手機市占將提高到 10 %。

除此之外,林志遠更進一步透露明年 CES 大會上將發表新款 Sony 防水旗艦機種─超級手機,未來民眾也將持續看到 Sony 旗下更多的防水機種,這個策略是不會改變的。

▲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相當看好防水手機在台的銷售市場,並進一步透露明年 1 月 7 日將在 CES 2013 當中發表旗下新款旗艦機種。(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這款手機拿起來算輕,拿起來握感、螢幕顯示、音樂效能與拍攝效能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加上防水機能,對於生活在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消費者來說,即使這款手機效能屬於中高階手機機種,但如果 Sony mobile 定出更吸引人的訂價,或許能在年底的 iPhone 5、HTC Butterfly、Samsung GALAXY S3 雙模版新機的夾擊下,在不同的銷售市場中衝出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