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撞沉鐵達尼號的冰山」 百年舊照估賣1萬美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好100年後的今天,這座冰山還漂在那裡等待下一艘船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12年4月14日晚上,當時最大、最豪華的客輪「鐵達尼號」撞上一座浮於海面的冰山而沉沒。但在沉船事故的前2天,另一艘船隻「伊頓號」(S. S. Etonian)才航行過事發地點附近,而船長伍德(W. F. Wood)則拍下一張疑似「殺人冰山」的照片。

▼「那座撞沉鐵達尼號的冰山」舊照拍賣。(圖/取自網路)

這張照片名為「撞沉鐵達尼號的冰山」,儘管在事故發生後,始終沒有關於那座冰山的確切消息,不過從各方證據比對,例如冰山位置、生還者包括看見冰山的瞭望人員所形容的外形,照片裡的冰山很有可能就是「那一座」。

目前這張9.75*8英寸的照片交由美國RR拍賣行進行拍賣,預計成交價格可賣到1萬美元(約台幣29萬元),而拍賣會將於12月16日結束,屆時還會再更新最終成交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