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新黨名為「太陽之黨」 源自芥川獎作品有性愛暴力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請辭後,正著手籌組新黨,將於13日下午在東京正式宣告成立,據該黨的發起人之一平沼赳夫表示,政黨名稱可能訂為「太陽黨」(太陽之黨)。

平沼赳夫是奮起日本黨黨魁,石原新黨以該黨作為基礎建立,平沼將與石原慎太郎成為共同代表,下午將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公布新黨的正式黨名、綱領及政策。太陽之黨的黨名來自於石原慎太郎曾獲得第34界芥川文學獎作品《太陽的季節》。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太陽的季節》是石原就讀一橋大學法學系時發表的一部青春小說,其中有大膽的性愛和暴力描寫,在當時造成不小的話題,1956年獲頒文學界新人獎和芥川獎。隔年,石原的胞弟石原裕次郎參與此作改編的電影演出​​,開始跨行演戲成為當時年輕人的偶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