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能會邀日教授蘭嶼勘測輻 出車禍遭控不聞問?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是這樣也太惡劣!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日本教授加藤洋接受原能會邀請,10日、11日前往蘭嶼偵測輻射狀況,但要回台灣前發生車禍,導致右大腿骨折,卻傳出原能會對其不聞不問;而受傷當天,蘭嶼衛生所表示外國人沒辦法申請空勤直升機返回台灣本島,若要包機,德安航空則開價60萬元。對於不聞不問一事,原能會12日予以否認,並表示已經派人前往慰問。

▼日前蘭嶼才剛傳出工人沒有穿防護衣就在核廢料儲存場工作。(圖為蘭嶼/取自綠黨桃園支黨部)

為了偵測輻射,加藤洋和另名日本教授中生勝美,以及原子能委員會及核能資訊中心董事長朱鐵吉、顧問謝牧謙一起到蘭嶼。11日中午偵測完畢後,原能會工作人員先搭13時40分的飛機回台東,2名日本教授則搭乘14時40分的班機,但加藤騎機車到機場的途中發生車禍,之後於同日傍晚搭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回到台東馬偕醫院,並在12日進行手術,院方表示,加藤的右大腿骨折,得住院一星期。

為了取得達悟族信任,加藤跟中生沒有坐台電提供的車,而是自己租車,不過中生說,出車禍之後,原能會竟然不問不問;原能會則澄清,已經請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副局長邵耀祖前往醫院關心加藤,對於後續的醫療相關事宜也會全力協助,並沒有不聞不問。

中生表示,加藤發生意外後,他向朱鐵吉詢問,可不可以請立院幫忙,之後透過立委,還拿出原能會邀請他們的信,衛生署才願意以「因公」名義,讓他們申請直升機後送。朱鐵吉說自己回到台東才接到加藤發生車禍的電話,但因為他不了解有關後送的程序,所以才會請中生找立法委員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