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套圈圈耍詐 圓柱「從平變斜」民眾難套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知道有詐~每次都套不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套圈圈的遊戲是很多夜市裡面必備的小攤,這個遊戲通常最後一排的獎品,都是大玩偶之類的大獎,但要是讓客人太容易套中,那老闆可就虧大了,事實上,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到,夜市常見的套圈圈遊戲,業者都會有些小心機,那就是套圈圈的小圓柱,也會經過精心設計。

▼套圈圈小心機!變斜難百發百中。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30多年的玩圈圈行家,無論站近站遠一拋即中,但要是每個客人都這麼強,老闆可就虧大了,因此不少套圈圈遊戲,在設計上都會有點小心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套圈圈的部分小圓柱都經過加工,雖然粗細相同,不過柱頂從平面切割變成了斜面切割,物理老師林清華說,「因為萬一飛過去的話,被柱頂擋著,擋著圈圈就下去了,可是它傾斜的話,雖然也會被擋著,可是它會滑走」。

老師解釋這就是所謂的慣性定律,原來當圈圈要飛進圓柱時還有力量,遇到了斜切面剛好可以順著坡面過,加上如果是實心的橫切面,那就是順上加順飛過,相對的一般平面切割少了斜坡,圈圈反而容易命中。

確實實際把兩個圓柱擺一塊玩,傾斜面的圓柱命中率明顯低了許多,更別說部分業者甚至把圓柱故意弄斜,下回玩圈圈百發不中時別太氣餒,除了自個技術差外,商家也有不敗秘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