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折買BMW X6? A咖藝人遭騙17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半價可以買到BMW X6?化名「林茹」的林秀慧謊稱可以低價購買名車,向藝人收現金,再開空頭支票騙車商,包括宋新妮等6、7名藝人上當,詐騙總金額達1700萬元;刑事局5日下午逮捕林女同夥楊姓女子、陳姓男子到案。

刑事警察局偵四隊2個月前接獲檢舉,一名自稱林茹之女子,以「揚揚網際娛樂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名義,於演藝圈內到處宣稱得以市價5折之價格,購買到新款雙B轎跑車及高檔3C產品,許多藝人一時不察而遭詐騙,損失慘重。

調查發現,該女子原來是8年前專挑立法院向多名立法委員助理、以用同樣手法詐騙之神祕女子林秀慧(41歲),林女因詐欺案件遭到台灣高等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及台南地方法院通緝中,專案小組經2個多月蒐證監控,10月26日將林女逮捕到案,並經法院裁定羈押。

▲誆五折價便宜買名車,宋新妮(左)、藍心湄(右)等多名藝人上當。

警方追查,詐騙集團幕後以楊女(48歲)為首,該集團在外宣稱與演藝圈某知名藝人關係良好,因此開始進入演藝圈專挑藝人行騙,起初先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將市價2萬5千元之iphone 4s手機以7千元價格大量出售,取得信任後,開始謊稱得以市價5折購得BMW X6等新款車輛。

由於嫌犯手法細膩,更營造能親自前往展示中心試乘假象,待被害人上鉤後,先以開立人頭支票「芭樂票」支付車商車款,隨後向被害人收取全額現金車款,待車商發現支票無法兌現時,詐騙集團早已人去樓空。

經警方調查遭受詐騙之多名被害人,不乏演藝圈內知名A咖藝人,詐騙金額總計高達新台幣1700萬元。據了解,其中宋新妮被騙350萬、庹宗康被騙走40萬,藍心湄則損失109萬,檢警仍在清查是否有更多藝人受害。

檢警今天前往該集團3處地點同步執行搜索、拘提,逮捕主嫌楊女、陳男等 2人,起出支票、本票、帳冊、瓦斯槍2支等相關贓證物,並傳喚其他共犯到案。警方表示,該集團惡性重大,除專挑知名人士行騙外,同時也脅迫集團成員進行詐騙行為,否則將其拘禁、毆打。全案依詐欺、傷害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該犯罪集團之其他不法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