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雲」罩德州 20人送醫、4萬人禁足

▲鹽酸是常用的工業化學物質,接觸後對人體組織可能產生嚴重損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大片「毒雲」24日晚開始籠罩美國德州緊鄰加爾維斯頓灣的德克薩斯市,一度引起居民恐慌。該市緊應急管理辦公室官員25日宣佈,「毒雲」來自一化學品公司300加侖的鹽酸洩漏,致使20人送院治療,45000居民被勒令「禁足」留在室內。

事發當晚,當局要求超過45000名居民留在室內,關閉所有空調機組,並確保所有的門窗都關閉,直至「毒雲」散去。「禁足」令於25日清晨被解除。

市緊急管理辦公室經理布魯斯•克勞森(Bruce Clawson)告訴記者,經初步調查,洩漏事故發生在24日晚11點左右,位於港口附近的美國達拉斯集團(The Dallas Group of America)一儲存罐破裂,300加侖鹽酸溢出的同時不斷揮發,在空中形成一片酸霧,覆蓋了城市南部港灣。

該公司的官方網站介紹,自己是「唯一總部設在美國的氯化銨製造商」。據公司發言人黛安崔西(Diane Tracy)介紹,包括一名該公司職員、4名附近運輸公司的工人和4名消防員在內的9人,因暴露在化學物質下而被送到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大部分人的症狀為 眼睛灼痛、呼吸窘迫。調查人員正在核查事故發生的原因。

克勞森表示,市政府官員正在努力清理洩漏的化學物質。當地電視臺報導稱,該化學雲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及生命的傷害。

鹽酸學名氫氯酸,是一種常用的工業化學物質,屬於強酸,具有強腐蝕性,接觸後對人體組織,包括肺部、眼睛、皮膚和腸道等可能產生嚴重損害。

這不是德克薩斯市居民第一次受到化學品洩漏的威脅。今年3月,位於港口的英國石油公司煉油廠曾報告酸洩漏;去年,因管道破裂25萬加侖汽油溢灑,迫使幾十個家庭緊急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