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宣布辭職 組新黨進軍國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佈辭去知事職務,並表示了將組建新政黨、重回國會的意向。

《日本新聞網》報導,石原在記者會上詳細介紹了自己擔任東京都知事10幾年來的業績,同時對於日本當前的政治進行了批判,認為自己有責任,滿懷歷史感,將回歸國政,讓日本這一個國家走上健康發展之路。

石原還表示,自己一向很討厭共產主義。

據悉,今年已過80歲的石原,在今年4月宣佈購買釣魚台(日稱尖閣列島)後,引起中日一系列的外交糾紛,導致兩國關係陷入緊張。這次記者會也是日本將釣島「國有化」以來,石原首次在公眾面前回答問題。

石原籌建新黨的構想由來已久,《共同社》先前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石原已開始就成立以他為黨首的新黨與「奮起日本」黨代表平沼赳夫等人展開最終協調。

石原為日本政壇投下震撼彈,而其實日本政壇先前也有人選擇相同的道路,那個人就是大阪市長橋下徹,律師出身的他2008年轉戰政界,當選大阪府知事,但他去年辭去知事一職,「自貶」身價參選大阪市長,成功贏得市長寶座,後來成立新黨「日本維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