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產毛豆 在日本被檢出殺蟲劑超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產的毛豆最近在日本被檢出殺菌劑「待克利」(Difenoconazole,大陸稱苯醚甲環唑)超標。過量的殺菌劑或對皮膚和眼睛有刺激作用。而涉及此事的兩家公司,一直未做出回應。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上個月初依據《食品衛生法》,向所有從大陸進口毛豆及毛豆加工食品的商家發出了檢查命令,原因是之前從大陸產冷凍毛豆中檢出超過標準值(0.01ppm)的待克利。目前,這些毛豆未在日本市場上流通。

▼在日本不少人喝茶喜歡配毛豆。(圖/取自新華網)

厚勞省指出,兩家進口大陸毛豆的食品公司到港貨物8月7日和8月15日,分別被大阪檢疫所和橫濱檢疫所檢出殺菌劑0.02ppm。兩家的貨物量分別為3噸和15噸。

待克利被廣泛應用於果樹、蔬菜等作物,對於其毒性,在動物實驗中,一定含量對皮膚和眼睛有刺激作用。日本規定,人攝取待克利的含量為0.0096mg/天每公斤。

而大陸《食品農藥最大殘留限量》規定,豆類中待克利留標準為0.05ppm。據悉,兩家公司都未就超標一事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