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新冠狀病毒留謎團 患者除呼吸道感染還引發腎衰竭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感覺比SARS還可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目前已造成1死1命危。儘管該病令人想起2003年襲捲亞洲的SARS病毒(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不認為兩者有關係,因為這次的染病者不只呼吸道感染,還引發腎臟衰竭。

▼中東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一名病患已經死亡。(圖/取自網路)

冠狀病毒為病毒中的一大類,其中包括一般感冒病毒及SARS,它們通常透過空氣傳播。然而WHO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表示,科學家現在必須評估病患是否因接觸動物而傳染,此外曾接觸過染病者的醫療人員並未出現感染情形,也無法確定有無人傳人的可能。

哈特爾說,新型冠狀病毒像是一個謎團,「我們不知道它會不會造成輕症,也不知道這是全球僅有的2起病例,亦或是200萬起輕症中的2起嚴重病例。」明尼蘇達大學流感專家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也說,新病毒的危險性決定在於輕重症的比例。

不過美國國家傳染病基金會前任會長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指出,SARS流行時,許多醫護人員也無法倖免,但目前為止新型病毒尚未爆發大規模感染,應是個好的徵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