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順要怪自己! 研究:基因決定抗壓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勒?啊壓力就還是很大啊,能不上班回家看電視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常抱怨工作量太大、老闆太機車,好像全公司就自己一個人最苦;但是根據美國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工作上的壓力及滿足程度很可能是由基因決定的。

▼被工作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或許是基因搞的鬼。(圖/取自livescience)

聖母大學商學院教授賈治(Timothy Judge)針對600名同卵或異卵雙胞胎進行研究,他們有的是在同一個環境長大,有的則因家庭因素分開;結果發現,是否一起長大對雙胞胎在性格、壓力及健康方面幾乎沒有影響,反而共同的基因還比外在環境重要4倍左右。

賈治表示,2名員工接受相同的工作,也會出現完全不同程度的壓力反應,除了決定於成長環境,「遺傳密碼」也是不容忽視的。研究也說明為甚麼有時換了輕鬆工作來緩解生活壓力,後來卻還是被新的事情逼得喘不過氣。

賈治也說,「這不代表我們無法減輕來自工作的壓力,而是該試著轉換心態,別單純以為壓迫感是外在條件造成的,其實更有可能是受基因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