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紅火蟻叮咬腳背 10分鐘雙眼發黑休克險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的螞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紅火蟻請小心!中壢市一名張姓男子前天不慎遭紅火蟻叮咬到左腳背,立刻引起嚴重過敏失去意識休克,10分鐘後雙眼發黑、嘴唇發紫、呼吸困難,最後喪失意識倒臥在地,家人緊急打119,在送醫前先施打腎上腺素才恢復意識,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紅火蟻。(圖/南海網)

25歲的張姓男子是在家門口洗衣物時,左腳背突然一陣針刺痛感,剛開始只感到傷口紅腫,他還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10分鐘突然雙眼發黑、嘴唇發紫、呼吸困難,最後喪失意識倒臥在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人緊急打電話報案,青埔消防分隊員到場後,測得張男血氧濃度不足,研判他可能被紅火蟻叮咬引發過敏性休克,將昏迷情況回報指揮中心,在由醫師指導,優先注射抗過敏的腎上腺素,才慢慢回復意識。

男子隨後也被送往壢新醫院救治,醫生經過抽血和心電圖檢查,確認只有一處傷口且無大礙,開給抗過敏藥物後張男才出院。

醫生表示,紅火蟻為了自衛才會咬人類,叮咬時會大量分泌蟻酸,引發劇烈灼熱感、疼痛以及癢的感覺,然後會產生白色膿皰,如果不慎被咬,應立即冰敷患部並以肥皂、清水清洗,千萬不可抓揉叮咬處,以免將膿包弄破引起細菌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