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周年千人上街頭 主教聲援也被捕

▲「佔領華爾街」滿一周年,抗議人士「再佔」!向圍成人牆的警方嗆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17是「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運動滿一周年的日子,共約近千人「再佔華爾街」,清早7點多在抗議大本營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聚集,計畫走上街頭、包圍紐約證券交易所所在的金融區。「再佔」活動與警方爆發了零星衝突,有數十名示威者被捕,其中有一位是教會主教。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佔領華爾街」目標是持續佔領紐約金融中心區的華爾街,以反抗大公司的貪婪不公和社會不平等,反對大公司影響美國政治,以及金錢和公司對民主、在全球經濟危機中對法律和政治的負面影響。組織者試圖通過佔領該地以實現「儘可能達到我們的要求」的目的,具體要求在運動中逐漸產生。去年(2011)「佔領華爾街」從9月17日開始,至11月15日「清場」。

時隔一年,去年喊出的「99%的人無法再容忍1%人的腐敗和貪婪」,如今情況沒有改變,「佔領華爾街」運動發言人布瑞(Mark Bray)指出,佔領運動滿周年,透過占領金融區各出入口,向銀行家傳達不滿,讓他們知道,他們正傷害美國甚至全世界的人。「再佔」人士拿著標語、沿途呼口號、唱生日快樂歌,分成多路從金融區四周向中心挺進,期間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到場聲援的主教派卡德(George Packard)也成為數十名被捕者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