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又不是沒有交過手」 羅援提戰史警示日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少將撰文,警告日本別錯判形勢,「中國已經今非昔比」。他還說,「中日軍隊又不是沒有交過手」,中日軍隊交戰史證明挑動戰爭會給日本帶來慘重的災難。

《解放軍報》12日刊登羅援的「中國在領土主權問題上絕不會退讓半步」文章,指將非法竊據的中國神聖領土公然進行非法買賣,這是日本政府在危害中日關係大局的錯誤道路邁出的危險一步。

羅援強調,在主權和領土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會退讓半步。「日本政府不要錯判形勢,今天的中國已經今非昔比」,那種只靠一紙條約就能攫取中國領土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央視11日新聞聯播後,首播釣魚台天氣預報。(圖/取自新華網)

他還嗆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於「海空優勢」上,「中日軍隊又不是沒有交過手,我們用從你們手中繳獲來的『三八大蓋』(舊式手動步槍)和『山野炮』打敗了你們的精銳部隊。」

他說,現在中國的國防實力已經有了任何人都不敢小覷的發展。「如果日本政客不懂得軍事的話,那麼可以去請教一下你們的老兵,他們會告訴你們,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挑動戰爭會給日本帶來多麼慘重的災難。」

另外,關於《美日安保條約》,羅援說,日本拿它來嚇唬中國是嚇唬不住的,最多只是中國軍隊變壓力為動力的一塊「磨刀石」。他還「提醒」日本要好好想一想,「『利』字當頭的山姆大叔,什麼時候真正靠得住過,什麼時候真正為了別人捨棄過自身的利益?」

羅援表示,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於中國政府會退讓,中國政府一再表示希望日本與中方一道,維護中日關係發展大局,但這種努力必須是雙方向的,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中方不可能單方面擔負起這個重任,更不會損害自身的安全和主權來換和平。

據悉,這篇文章屬於「個人意見」,但12日傍晚放在官方媒體《新華社》的首頁,對日本警告的意味相當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