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古怪交通規則 曼谷單行道隨時間改變通行方向

我們想讓你知道…曼谷人不會覺得這樣很莫名其妙嘛哈哈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駕駛理論考試(筆試)讓有十幾年開車經驗的外國人無所適從。事實上,交通規則不是只有紅燈停、綠燈行而已,不同國家多少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交通規則,它們往往會讓初次來訪的旅客感到困惑。

德國─環保標籤


自2010年開始,德國捍衛空氣環境,頒布一條嚴格的環保標籤法案,行駛於該國內慕尼黑、柏林等十多個城市的車輛必須購買「環境友好」標籤,每張7.5至30美元,依車種而定;如果沒有貼上標籤,最高可處60美元罰款。

日本─濺泥巴罰款
在友善及群體性潔癖的國家,車輛開過水坑,將泥巴濺得路人滿身髒是不容允許的;若違反這項規則恐被罰款65美元。

阿拉伯─女性不得開車


在沙烏地阿拉伯,女人是不能開車上馬路的,她們只能在社區的巷道間偶爾開開過乾癮,一旦開上大馬路,會立即遭到逮捕甚至驅逐出境。此外,當地法律也限制女性騎腳踏車。

土耳其─必備急救措施
反光板、滅火器、醫護包這類急難救助用品最好要放在車上,但在土耳其可是強制規定的。如果沒有隨車攜帶,有可能被罰款35美元。

義大利─歷史保護區不得駕車


在處處皆歷史古蹟的義大利,開車得要非常小心。交通禁行區法案(Zona Traffico Limitata)通過以後,只有攜帶特殊通行證的車輛才能經過歷史保護區,要是擅自穿越很可能得罰75至120美元。

南非─讓路給動物


在南非公路上如果看到羊、鹿或其他更大型、更野生的動物,一定要減速慢行讓牠們先過,否則最高可處535美元罰款。

英國─停車規則
倫敦各區總共有32個委員會負責安排區內停車點,然而他們彼此間有著不同想法,時常出現衝突,因此停車區域常常有矛盾;例如兩區交界的一條街內,一邊開放自由停車,但道路另一邊卻是完全禁停區。

泰國─單行道隨時間改變通行方向


曼谷有許多狹窄的單行道,有時常會看見摩托車、轎車,甚至是大卡車逆向行駛。這並不一定是駕駛人違規,因為曼谷的單行道在不同時間,通行方向是不一樣的;這原本是市長用來解決塞車問題的方式,但如果時間快到了跑得不夠快,很有可能被困在車陣中。

芬蘭─計程車內放音樂必須購買版權
芬蘭法庭要求,計程車司機若要在載客時播放音樂,就得要向芬蘭版權協會繳交版權費,每年要28美元。但這項規定卻讓所有計程車司機都不願放音樂。

「世界最長公車」長30公尺 3節車廂好比搭火車!

蟑螂比殭屍還難殺! 遭斬首能迅速封閉傷口

【影】雙腳動力輕鬆跑!德國新奇鐵馬無坐墊沒踏板

英男裸泳完爬不上岸 石頭遮「鳥」糗等人家救

「金大嬸」=出包代名詞 南韓女性最常發生的天兵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