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游泳課 多謊稱氯過敏求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生千萬別排斥游泳,夏季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游泳,還能有很好的肺活量。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夏日炎炎,游泳戲水能夠消暑,但卻有人不敢下水,甚至還有學生為了不想上游泳課,竟然去皮膚科求診,聲稱對游池水的氯過敏;皮膚科醫師發現,每逢開學季,門診就會比平時暴增近3倍的氯過敏求診患者,而且以女學生佔多數。

  ▼不想上游泳課 氯過敏求診學生增三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廖利亨醫師表示,近年來每逢開學季,門診就會比平時暴增近3倍的氯過敏求診患者,幾乎都是學生,女性占大多數,希望醫師開立診斷證明,向學校申請免上游泳課。但經診斷後發現有些人竟是為了逃避上游泳課而來求診!

廖利亨醫師指出,經診斷後發現,約僅有1/3的患者有出現皮膚過敏的現象,其他人則可能是對身材沒自信如肥胖、胸部平坦,或患有其他非感染性的皮膚病、先天性母斑等,甚至只是不想運動等因素,而逃避游泳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醫師說,游泳池會利用氯氣消毒,有些民眾因體質關係,的確會對氯產生過敏反應,而出現紅腫、發癢、甚至糜爛等各種不同的症狀,如果游泳池使用過多的氯氣消毒,還可能引發刺激性皮膚炎、呼吸道受傷等問題。但是,當游泳池消毒不夠徹底時,就可能暗藏細菌,造成綠膿桿菌毛囊炎、腸胃炎、阿米巴感染等疾病。

所以,廖醫師提醒,游泳時儘量避免喝到池水,以免病從口入。游泳前可以先薄薄擦拭凡士林,以防水保護肌膚,游泳後皮膚容易乾燥,所以淋浴時應使用溫涼的水,不要洗太久,並使用溫和的肥皂,沖澡後再全身塗抹保濕劑,就能保護肌膚不受傷害。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