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葵的起源是韓國? 維基百科介紹遭動手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世界都是從韓國蹦出來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韓因為獨島(日稱竹島)主權問題,開始了嚴重反韓、反日情結,甚至連山葵起源都要爭個輸贏。日前韓版維基百科在山葵的介紹上,大剌剌寫上「山葵原產地是韓國」,引起日本網友批評,3日再看雖然已經刪掉,但內容被翻譯成日文,在日本網路瘋狂轉載。

韓國「起源說」已經不是第一次,甚至有過「英國人的起源是韓國」、「足球的起源是韓國」、「壽司的起源是韓國」等,這次動手腳到維基百科,在日本的國民調味料──山葵的簡介上,偷加上「山葵的原產地是韓國」、「韓國做為山葵原產地,通常在韓國或日本的河邊種植」等文字。(圖:山葵根需要磨成細泥狀才能使用,味道嗆辣。取自維基百科)

不只如此,韓國新聞網曾在5月時表示,「韓國產的山葵比日產芥末更香、味道更純純,在和食的使用上最為出名」。這不僅讓日本網友大為震怒,紛紛諷刺韓國沒有乾淨的水源,怎麼可能種植出好吃的山葵。

在日本料理中多被使用的山葵,可以說是日本人的「青梅竹馬」,這次韓國「起源說」動到山葵頭上,日本網友紛紛站出來捍衛,3日再去檢查維基百科的網站,韓國產的相關文字便已遭刪除。

世界史有「高麗文明」? 南韓歷史課本自封「世界五大文明」

南韓學者:中國3600年前古貨幣上有韓字

南韓宣稱發現新石器時代農田遺址 中國、日本都沒有!

「林書豪其實是韓國人」假消息亂竄 韓國躺著也中槍

南北韓果真一家親!北韓:我們是人類起源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