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出口編碼亂  學者建議比照高速公路標方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有這個編號規則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王鴻年/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站各個出口都有編號,但還是常常讓乘客一定要看到地圖,才能確定要往哪個出口走。有學者就批評,目前出口編號和方向沒有連結,無法從數字判斷方位,建議未來比照高速公路,或在數字前面加上東西南北,方便辨識。

捷運站裡一整排出口指示,告訴旅客該往哪走,無奈站在前面看了又看,還是好疑惑,以在捷運台北站8號出口位置舉例,很多人可能會以為這一面都是雙號,但實際到對面後,發現也是偶數,是4號出口,回頭一看旁邊又是3號出口,編號規則在哪實在「霧煞煞」。

事實上,從開通以來,捷運出口都有編號順序,各站西北角都是1號出口,再按逆時針方向,依序編上2號、3號和4號,假如有連接週邊地下街,像捷運台北站就會在數字前面加上英文字母,M區塊表示捷運出口,R就是中山地下街,Y區塊為台北地下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學者建議,可以比照國道標示,奇數號代表南北向,雙數號則是東西向,或在數字前標明東西南北。對此,捷運局土建處長李尚叡表示,會有跳號的問題,坦承儘管多了新選擇,但更改確實有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