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陳水扁 美前司法部長克拉克:應獲釋放及醫療照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於20日抵達台灣,下午與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到台北監獄探視陳水扁。克拉克說,陳水扁應獲得該有的醫療照顧,並且被釋放出來,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

克拉克說,他是第4次到台灣,也希望陳水扁能夠身體健康,並尊敬他的勇氣、意志堅定,「他受到全國民眾的支持,相信他很快就會被釋放」。

蔡同榮說,由於陳水扁詢問律師洪貴參是否能請克拉克來,終透過外交管道成功邀請到克拉克。而美國國會友台小組已積極運作,盼現今執政的政府能重視陳水扁的醫療人權,希望能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克拉克是美國著名人權律師,他熱愛民主、自由,一生為維護人權而努力,對台灣的民主化貢獻良多。克拉克也於1960年代擔任詹森總統時期的美國司法部長,總是與台灣人站在同一邊,支持海內外台灣人爭取民主與自由。

民進黨桃園縣議會黨團、台灣醫社以及挺扁人士發起「望扁早歸」活動,下午發動群眾在北監周圍拉布條、舉牌,克拉克也向群眾握手致意。

據了解,克拉克21日上午將赴高雄,拜會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高雄市長陳菊,下午將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面,並於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