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海邊火紅落日 出現罕見綠閃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地區連著十多天都出現午後雷陣雨,有民眾行駛在高鐵大道上,看到一道閃電以雷霆萬鈞之勢打了下來,接下來道路兩邊的路燈全滅了,以為是路燈被打壞了,工程單位解釋,這是防雷擊的保護裝置,路燈沒有壞,倒是民眾要趕快遠離落雷區。台南安平海邊火紅落日,則是出現罕見綠閃光。

民眾開車行駛在嘉義的高鐵大道,雷雨交加的天氣裡,路燈的光線顯得有些微弱,突然眼前一道閃光打了下來,道路兩邊的路燈瞬間熄滅,行車紀錄畫面po網後,有網友笑說是「雷神索爾和弟弟又打架了」,才會雷雨交加打壞了路燈;不過,嘉義市工務處副處長駱際方解釋,路燈其實沒有損壞,而是自動斷電保護。

嘉義地區最近十多天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閃電打雷打到居民心裡怕怕,只能躲在屋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台南則出現不同的天氣型態,安平海邊天氣好的不得了,夕陽完整的落入海中,沒有任何的烏雲阻擋,攝影專家看到這幅美景連忙拍了下來,回家仔細檢視才發現拍到了夕陽邊出現罕見的綠色閃光。

而在伴隨夕陽出現的綠閃光,不是出現在兩側就是在頂端,這是大氣折射的結果,因為必須天氣非常好狀況下才會出現,一兩秒鐘就迅速消失,所以很少被人看到,夕陽夾雜著綠閃光,也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奇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