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不准安樂死 英國癱瘓男心碎痛哭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慧蓁/綜合報導

生命是寶貴的,但有人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英國男子尼克萊森全身嚴重癱瘓,他說現在自己的生命根本就是活生生的惡夢,請求法官准許讓醫生結束他的生命。然而,英國高等法院在16日駁回這個要求,尼克萊森激動地痛哭,妻子說,他心碎了。

聽到高等法院判決不能安樂死的消息,尼克萊森(Tony Nicklinson)傷心地痛哭,但只有難過表情,沒有哭聲,因為他無法說話,幾乎全身癱瘓,只剩下頭部和眼睛可以動。他的妻子說,他心碎了。「我們都很失望,是不是?」

現年58歲的尼克萊森是2個孩子的父親,有著帥氣的外表以及強健的身體,喜歡打橄欖球,認真工作,享受生活。然而,7年前他到希臘出差時嚴重中風,罹患了閉鎖症候群。(下圖/翻拍每日郵報)

尼克萊森透過電腦表示,「這意味著我身體大部分是癱瘓的,但我的意識和中風前是一樣的。」

尼克萊森現在只能透過眨眼睛的方式操控電腦來與外界溝通,因為整天坐著躺著,他一天只睡4到5個小時,早上5點就起床看電視,呆坐著等待妻子和看護照顧,這樣的生活還要再過20年,讓尼克萊森覺得根本是活生生的惡夢。

珍尼克萊森的妻子說,「他一直渴望死亡,他的希望也是我們的希望。」尼克萊森希望能夠有尊嚴的死去,而不是毫無尊嚴地活著,2年來一直努力說服英國法院准許他合法安樂死。

高等法院法官表示,很同情尼克萊森,但只有國會能夠修改法令,否則協助安樂死的醫生還是會被以謀殺罪推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